市内三区公办初中电脑派位结束 结果已可查询

2018-06-18 10: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17日上午,在市南小升初派位现场,一位家长看到结果后开怀大笑。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菊 魏海洋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6月17日,市内三区(市南、市北、李沧)进行了2018年初中入学电脑派位工作,市南区的家长当天下午就可以查询到派位结果了,市北、李沧的家长要等到18日才能查询。17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南区初中入学电脑派位的现场,今年该区中片依然实行电脑派位,7中、26中、39中报名情况和往年一样出现了“冰火两重天”。其中,26中、39中一志愿报名人数都超过计划录取数,都是一志愿即招满,而7中在三志愿才招满。

  ■市南区

  中片7所学校电脑派位


  2018年,市南区继续实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或电脑派位升入初中的办法。中片学区小学毕业生仍通过多校划片电脑派位方式升入初中,涉及的小学为德县路小学、莱芜一路小学、太平路小学、市实验小学、大学路小学、文登路小学、榉园学校共计7所学校,派位初中学校为青岛第七中学、青岛第二十六中学、青岛第三十九中学。

  市南区东片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整体调拨,基隆路小学、金门路小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银海学校、麦岛小学(符合相关规定的学生)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第五中学;宁夏路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新昌路小学、香港路小学、天山小学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第五十一中学;南京路小学、福林小学、新世纪学校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第五十七中学;嘉峪关学校、市南区实验小学、镇江路小学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第五十九中学。

  市南区西片的北京路小学、朝城路小学、定陶路小学、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贵州路小学、八大峡小学6所小学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青岛39中报名热度上升

  6月17日上午,市南区教体局在宁夏路小学进行了中片学区电脑派位。社会监督员、市南区关工委以及部分中小学干部、教师、家长代表100余人进行了现场监督。记者在派位现场看到,监督工作非常完善,现场座无虚席,电脑派位的程序也是非常严格完善。

  三所学校电脑派位前,小学毕业生需要填报一二三志愿,然后电脑派位现场会根据一二三志愿的报名情况顺序录取。每年中片报名都是一个热点,往年出现了26中一志愿报名爆满,而7中和39中的一志愿缺额的情况。今年这种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

  今年,市南区中片共有1055名小学毕业生参加三所学校的派位,其中青岛26中招447名新生,一志愿报名人数为558人,占到中片所有学生总数的53%,报名与招生比例是1.25:1。

  与此同时,青岛39中报名热度明显上升。2017年,39中招收328名新生,一志愿报名229人,因为一志愿未招满,该校最终通过二志愿录满了所有的学生。而今年,39中共招320名新生,一志愿报名人数达到444人,报名与招生比例达到1.39:1。

  与39中、26中的报名火爆相比,青岛7中的报名显得很冷清。7中今年招收288名新生,一志愿仅报名了53人,这53人在一志愿全部被派进学校,7中二志愿报名29人,还是无法满足空余学位,在三志愿才录满了所有名额。

  ■李沧区

  2255名学生参与电脑派位


  6月17日上午9:30,李沧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在青岛王埠小学进行。今年李沧区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相对就近升入初中的办法,采用以小学为单位整体划拨或电脑派位两种办法,分为4个学区片,其中李沧西片和中片为电脑派位,李沧北片和东片为整体调拨。

  李沧区共有2255名学生参与电脑派位,其中李沧西片暨沧口片(涉及的初中为青岛沧口学校、青岛31中、青岛33中)参加电脑派位953人,涉及永和路小学、振华路小学、重庆中路第一小学、永宁路小学、永安路小学、永平路小学、四流中路第三小学、安国路小学、汾阳路小学、唐山路小学、沧海路小学、升平路小学12所小学。青岛沧口学校作为李沧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本届小学毕业生依然整体调拨到沧口学校初中部。

  李沧中片暨李村片(涉及的初中为青岛61中、青岛62中、青岛63中)参加电脑派位1302人,涉及李沧区实验小学(含李沧区实验小学文正校区)、北山小学、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金水路小学、李沧路小学、书院路小学、李村小学、浮山路小学、虎山路小学、王埠小学、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青岛枣山小学12所小学。

  李沧北片、东片(青岛27中、青岛49中、青岛64中)为整体划拨,参加整体划拨人数720人。

  ■提醒 入学结果这样查询

  6月17日当天,市南、市北、李沧都进行了初中入学电脑派位。据了解,这三个区的初中入学查询时间为6月17日至6月23日。其中,市南区毕业生家长可于6月17日下午2:00至6月23日12:00,登录市南区政务网进入市南区教育体育专栏,点击市南区小升初查询系统(http//www.qdsn.gov.cn),输入毕业生学籍号和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录取结果。市南区公办初中新生报到时间为6月23日上午9:00。

  市北区的家长可于6月18日登录“市北区小学升初中志愿报名平台”(http://111.17.218.44:223)查询录取结果。6月23日,各学校公布新生名单,学生到初中学校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李沧区查询时间为6月18日上午9:00~6月23日下午4:00。查询网址:李沧教育信息网(http://jy.qdlc.gov.cn/)或“李沧教育”微信公众号。6月23日,各中学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