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条公交可"邮寄儿童" 目前已开通微信预约

2018-06-18 10: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杨正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17日讯 端午节过后,全市中小学很快就将迎来暑假。半岛记者17日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自316路、319路、378路、501路等公交线推出“邮寄儿童”服务以来,不少学生家长希望能有更多的公交线路加入。今年暑假,全市200余条公交线路的4200部公交车,都将陆续开通此项服务,学生家长不用专门花时间陪孩子乘坐公交车啦,目前已经开通微信预约,需要的家长可报名。

  据悉,所谓的公交“邮寄儿童”,是指在孩子需要乘坐公交车出行时,一旦家长无暇陪同,可以将孩子托付给所乘公交线路的驾驶员,并告知孩子的下车站点,途中,驾驶员会留意孩子的安全,并尽量安排靠近驾驶室的座位,到达下车站点时,驾驶员会主动提醒孩子下车。“为了安全起见,在孩子下车站点,最好有大人提前等着接孩子。”崂山巴士公司党委书记张可银介绍。

  “如果暑假期间运行良好,在全市中小学秋季开学以后,还计划将此特色服务继续推行下去。”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包括城阳区在内途经中小学的公交线路,都将继续开通“邮寄儿童”。这样一来,既可以锻炼学生的自立能力,也能缓解早晚高峰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

  市民对此若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可通过关注青岛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青岛公交集团热线电话85929111进行预约咨询。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 邮寄儿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