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推出人才新政"金十条" 设立6亿元招才引智基金

2018-06-19 09:27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 姜言明 郑 莉 报道

  本报泰安讯 近日,泰安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助推新泰安建设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人才新政“金十条”),主要从大力引进培养高精尖缺人才、支持人才发展载体建设、营造优质温馨服务环境等3个方面提出了10条突破性措施。在政策适用范围上,覆盖到包括驻泰高校、企业等所有用人主体。

  人才新政“金十条”提出,实施顶尖人才集聚、高端人才培育、智汇泰山兴业、引才特别支持等“四大人才计划”。以项目扶持、创业扶持、股权投入等方式,对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十大重点产业领域新引进或自主培养的顶尖人才和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扶持。对全职引进到泰安的“两院”院士等层次的国内外顶尖人才,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并带动泰安市产业发展的,给予500万元生活补贴。对自主申报入选或全职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及泰安市自主申报入选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人选的,按国家或省补助、奖励额度给予1:1补助或奖励。

  在支持人才发展载体建设方面,构建创业创新、成果转化、多元投入等“三大平台”。对园区、企业参与建设、运营的创业孵化平台给予最高200万元扶持。鼓励建设“人才飞地”,支持建设离岸研发中心(机构)、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和市外孵化器,给予最高200万元扶持。鼓励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采取校地共建科技产业园、科研基地、智慧谷等方式,建设成果转化平台,对运行良好、成果转化效益明显的,给予最高200万元扶持。市政府出资设立6亿元规模的招才引智基金,用于招才引智的政策奖补、创业创新的支持扶持、人才发展环境的优化提升等。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泰安 人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