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在世界杯上牛一回!3位外援披挂上阵助球队赢球

2018-06-20 11:30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经过多年的磨砺,中超显然已经告别“钱多人傻速来”的时代,也不是外界常常担忧的“毁人不倦”的低级别联赛。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先后有9名现役的中超外援出战,其中,托西奇的塞尔维亚队、维特塞尔、卡拉斯科的比利时队都赢了球。

  这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等了20年的一个好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率先给中国足球带来荣誉并开创历史的托西奇,在一个月前加盟了广州富力队,由于备战世界杯,没有跟富力队合练过。据悉双方签约两年半,托西奇的转会费为500万欧元,年薪也超过500万欧元。这也是2018年中超夏季转会的第一笔签约。没想到中超因此而扬眉吐气了一把。在俄罗斯世界杯E组塞尔维亚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凭借下半场科罗拉夫的一粒进球,1:0力克对手拿到开门红。本场比赛中,33岁的托西奇代表塞尔维亚首发登场打满全场,获得中超外援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在托西奇之前,已经有5名现役中超外援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大连一方的冯特(葡萄牙)、河北华夏幸福的马斯切拉诺(阿根廷)、长春亚泰的伊哈洛(尼日利亚)、天津泰达的米克尔(尼日利亚)、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巴西)。可惜的是,这些外援所在的球队非平即负,让人开始怀疑是不是这些名将状态受到了中超联赛的拖累。

  在F组的韩国队与瑞典队比赛中,尽管广州恒大的金英权表现出色,但球队整体发挥欠佳,竟然零射正,最终瑞典人抓住一次点球机会拿下比赛。

  G组种子队比利时队和巴拿马队的比赛中,中超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和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双双首发上场,帮助比利时队三球完胜世界杯新军巴拿马。

  由于H组的四支球队中,均没有中超外援的身影。至此,中超9名现役外援国脚都完成了俄罗斯世界杯首秀,他们所在的国家队能够取得2胜3平2负的成绩,还算是差强人意。

  不管怎么说,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一旦巴西、阿根廷、葡萄牙或者比利时走得更远一些,中超外援肯定成为中国足球的骄傲。

   [编辑: 焦琳]

相关专题:2018世界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超 世界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