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猫千人编程大赛即将登陆河南郑州

2018-06-23 08:53   来源: 号外财经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超强记忆,挑战你的大脑》、《方位达人》、《乘法大挑战》这些陈列在NOC编程猫创新编程比赛官网上的参赛作品,都是不超过16岁的参赛者制作的融合了趣味性和知识性的跨学科编程作品,NOC编程猫创新编程网络初赛刚刚结束后不久,NOC编程猫创新编程全国省市复赛已拉开帷幕。

  

NOC编程猫国际创新编程邀请赛参赛作品



  据悉,NOC编程猫国际创新编程邀请赛初赛在今年3月份举行,河南省有数千所学校上万支队伍参加了网络初赛。本次NOC编程猫创新编程河南省复赛由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主办,编程猫(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将于2018年6月30日在河南省郑州市第七中学举行,届时将会有近千名参赛选手来到比赛现场同时进行现场编程创作。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是由中央电教馆指导,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国发明协会主办,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创新时代杂志社承办,面向在校中小学师生和幼儿园教师,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并增强知识产权意识的一项活动,简称NOC活动(NOC为Novelty, Originality, Creativity的缩写)。活动自2002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五届,吸引了6万多所学校的6500万名师生参与。

  



  NOC编程猫创新编程作为NOC活动之一,面向全体中小学师生开放。而河南省郑州市作为此次NOC编程猫创新编程全国省市复赛线下赛区之一,将迎接来自河南全省数百个中小学的学生及教师组成的千支晋级复赛的队伍同场竞技,共同角逐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编程猫2D图形化编程操作界面



  此次NOC编程猫创新编程河南省复赛以创享未来-城市与森林为比赛主题,让参赛选手以对未来城市的想象,未来人类空间与自然空间的共存等切入点进行游戏程序、动画故事、三维建筑或是跨学科编程作品的创作,并对所创作的作品进行现场路演,向评委展示创作思路及技巧。同时,学生组的参赛选手还将在现场接受挑战任务,考验参赛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编程技巧以及对编程猫平台的熟练运用,并且希望通过此挑战任务发掘更多优秀的作品和未来创作者。

  

编程猫3D图形化编程操作界面



  NOC编程猫国际创新编程邀请赛相较于传统的编程比赛,更有助于激发青少年对编程的兴趣,削减了纷繁复杂的课余知识积累工作,减少参赛师生的备赛压力,更侧重对编程思维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参赛选手以以编程猫2D图形化编程工具——源码编辑器与3D图形化编程工具——代码到为创作平台开展比赛。使选手在比赛的过程中能够体验到图形化编程也可以让编程像搭积木一样简单,有趣。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编程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