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献爱心!平度"爱心大妈"建服务队助残(图)

2018-06-23 10:0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平度市巾帼创业志愿服务队开展公益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资料照片)



  在平度有这样一群“青岛大妈”志愿者,她们奉献爱心,帮残疾人家庭实现心愿;发挥自己在各行各业的优势,服务妇女就业创业;捐建春蕾书屋、爱心书屋,让更多的孩子能看书学习。

  关爱残疾人创建服务队

  端午节送安康系列活动刚结束,韩月芹和她的好姐妹便开始了“狮爱圆梦”项目的忙碌。 “每年春节入户,我们都会让结对的残疾人家庭成员填写心愿卡。在新的一年,帮助他们完成一个心愿,达成一个梦想。 ”韩月芹说,“今年我们分了8个组,要把在年初走访164户残疾人家庭的心愿一一实现。目前,已经完成了20个心愿,我们的心里也热乎乎的。 ”

  韩月芹是远近闻名的“爱心大妈”,平度市青岛狮子联会青岛火牛服务队队长。 2000年,身为幼儿教师的韩月芹转行,成为青岛又一村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酒店生意很快风生水起。做公益是韩月芹的初心,生活宽裕后,她便拿出更多的精力和资金关爱残疾人。 2016年,韩月芹创建青岛狮子联会青岛火牛服务队,自此,助残扶残的路上有了伴儿。

  帮助因车祸瘫痪的村民在电商平台上卖樱桃、苹果;走访慰问失能人员、贫困家庭、老党员;联合相关机构为偏远村庄老年人筛查视力,并进行免费手术;捐赠爱心书屋……韩月芹亲切地称呼好姐妹为“小狮友”,她告诉记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

  尽微薄力量为弱势群体献爱心

  付玉华的生活也被志愿服务填得满当当。刚在家开完下周二看望老党员和下周五观摩走访企业宣传志愿服务的碰头会,她便忙着细化当日方案流程。“我腿伤已经3个月了,无法下地,但志愿服务活动不能停下,这段时间,我家就是办公室。 ”付玉华笑着说。付玉华是平度市巾帼创业志愿服务队队长,自2010年成立以来,团队已经由最初的60余人发展至200余人。 “我们的目标有两个,一是发挥巾帼创业者在各行各业的优势,服务妇女就业创业;二是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弱势群体献爱心。 ”

  在付玉华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定期开展“巾帼科技助致富”活动,把科技知识、农用物资送到群众身边;依托爱心大姐服务社开展月嫂、老年陪护等培训,帮助学员再就业。每年,巾帼创业志愿服务队还会参与组织妇女专场招聘会,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安置下岗职工500多名,带动自主创业300余人。除了组织有针对性的创业帮扶活动外,志愿团队还会组织走访看望残疾人家庭、贫困学生、白血病儿童、低保户等困难群体;捐建春蕾书屋、爱心书屋;参与公益植树、雷锋奉献日等活动。 “为了把服务做到位,姐妹们还特地自学了歌舞、模特走秀、快板、理发、按摩等技能。 ”付玉华对“多才多艺”的姐妹们赞不绝口。

  青报全媒体记者 余瑞新 梁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志愿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