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烟草局强化“四种能力”深入开展市场监管

2018-06-23 16: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3日消息 为持续提高卷烟市场秩序稳定,胶州市烟草专卖局大力强化五种能力,深入开展市场监管。

  据介绍,胶州烟草局强化信息挖掘能力,保障精准出击。积极营造全员专卖局面,以打假破网和重点区域整治为重点,大力强化信息保障,努力拓宽涉烟信息网络渠道,深入调动全体员工利益社会关系摸查信息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一线人员的市场反馈作用,努力发展物流货运、边缘辖区、集贸市场、互联网等领域的信息员为集中力量精准出击打好坚实基础。

  强化案件经营能力,坚决追根溯源。切实加强案件经营的研究分析和工作调度,坚持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靠上抓工作模式,主要负责人每天调度各种线索的掌握和进展情况,分管负责人与稽查人员一起深入一线摸爬滚打,不定时召开例会,研究已掌握的各类案件,深入挖线索、找突破。

  强化联合协作能力,密切齐抓共管。通过各种途径主动加强与公检法部门的联合协作,特别是加强与案件侦办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执法部门的沟通协调,营造争相协助办案的局面,重点调动公安部门的积极性,与经侦、刑侦和各派出所建立了密切的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利用经侦在经济犯罪侦查方面的优势,刑侦在审讯和证据收集方面的优势,派出所在属地信息掌握的优势等。积极沟通,加强市场监管。

  据了解,胶州烟草局还提升打击非法运输能力,实现重点突破。针对当前不法烟贩以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为盾牌参与非法经营活动、逃避刑事打击的情况,联合公检法部门,进行案件研判,确定以运输环节作为加大打击力度的突破口,深入摸查、总结、分析涉烟违法分子非法运输的方式、时间段、频率等特点,有针对性的加大对辖区市际边缘交通要道、货运站等运输领域的监控检查力度。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兆国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烟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