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明后天有中雨局部大雨 下周最高气温35℃

2018-06-24 08: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3日讯 本周岛城没有降雨,周初沿海地区的大雾和之后的晴热是两大重点。未来一周,本市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沿海多轻雾或雾,25日夜间到26日,预计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雨量为中雨局部大雨。下周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5℃~29℃,内陆地区28℃~35℃。

  本周二凌晨1时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随后能见度进一步下降,沿海一带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5时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下午随着能见度转好,解除了预警信号。不过,当天21时50分又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据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薛允传介绍,从周三开始,沿海地区的大雾退场,气温上升很明显,网友就说了:青岛20℃的段子演不下去了。薛主任介绍,周三本市吹小北风,小北风从内陆吹来,空气温度比海洋过来的高,会起到升温的作用。周三市区最高气温升到了26.7℃,平度、莱西、即墨均超过33℃。到了周四、周五大部分时间吹西到西南风,和小北风的作用一样,陆地吹来的暖风,带来了升温效果,所以周四、周五气温再上台阶,市区最高气温创了今年新高。

  展望未来一周,岛城天气怎么样?薛主任介绍,未来一周,本市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沿海多轻雾或雾,25日夜间到26日,预计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预计雨量为中雨局部大雨。下周,南风为主,短时北风,风力3~4级;内陆与沿海地区温差依然较大,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0℃~22℃,内陆地区19℃~24℃;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5℃~29℃,内陆地区28℃~35℃。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降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