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音你而声”青岛市大学生青春歌曲大赛昨日落幕

2018-06-25 17: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5日消息 由青岛市学生联合会、半岛网联合举办、博士医美协办、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承办的2018“音你而声”青岛市大学生青春歌曲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各高校内部海选、网上投票及评委投票的环节,吸引了来自全市19所高校的上万名大学生的关注。昨天下午,在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迎来了本次大赛的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青岛大学的黄静、青岛农业大学的吴彤、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侯潇雨分别获得2018“音你而声”青岛市大学生青春歌曲大赛的冠、亚、季军。

  

2018“音你而声”青岛市大学生青春歌曲大赛现场



  

2018“音你而声”青岛市大学生青春歌曲大赛现场

 

  灯光闪烁HIGH爆全场

  6月24日下午,虽然正值周末,天气也比较炎热,但琴岛学院礼堂座无虚席,八百余名观众在台下手持荧光棒为参赛选手打call。经过网上投票环节的甄选,今天共有十位选手闯进了最终的总决赛。按照比赛规则,总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通过抓阄的方式决定决赛选手的出场顺序。每位选手演唱完,将由台下的6位评委从演唱技巧、台风展示、形体礼仪等方面进行打分,按照总得分的多少进行排名,排名前五的选手进入第二轮“五进三”比赛,最终得出一、二、三名。

  第一轮10进5的比赛在一首动听的《最初的梦想》中拉开帷幕,脍炙人口的《一杯美酒》《文成公主》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我们都被忘了》《借》《天后》《失落沙洲》等流行歌曲更是将比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朝气蓬勃的面孔,激情嘹亮的歌声,震撼着台下的每一位听众,各校参赛选手踏着青春的音符跃动,带领观众进入或活泼、或深情的多彩画卷。

  在琴岛学院本校参赛选手侯潇雨出场时,现场观众纷纷自发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为侯潇雨打CALL,无数闪光灯随着音乐摇摆,现场场面既壮观又温馨。在歌曲副歌部分,侯潇雨使用真假声并用的演唱方式,将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直至歌曲结束,荣获三等奖。

  

现场与选手互动



  

现场观众自发打开闪光灯与选手互动

 

  青岛农业大学的吴彤为大家带来了歌曲《红玫瑰》,吴彤用略带爵士元素的演唱风格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在一段带有拉丁风格的舞蹈秀后,吴彤用高亢洪亮的音色结束全曲,荣获二等奖。

  青岛大学的选手黄静演唱的《身骑白马》略带民族音乐元素,旋律回转起伏,被歌手完美演绎,其音色高亢嘹亮,经过几次带有戏曲风格的旋律回转与主部旋律的相互对比后,歌曲结束在一段京胡旋律之中。凭借扎实的唱功,黄静成功在此次比赛中夺冠。

  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来自青岛大学的黄静、青岛农业大学的吴彤、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侯潇雨分别获得2018“音你而声” 青岛市大学生青春歌曲大赛的冠、亚、季军,来自青岛黄海学院的李梓晗,青岛滨海学院的薛玉洁、一零一九组合,中国海洋大学的卓睿豪,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魏巍,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的曹洪渝,青岛理工大学的曲玲苇获得比赛的优秀奖。

  多方共同搭建学生展示平台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之所以能成功举行,离不开多方的支持。比赛由青岛市学生联合会、半岛网联合举办、博士医美协办、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承办,多方共同搭建起了本次展示平台,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了文化艺术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本次比赛传递出向真、向善、向上的正能量,能够让学生们‘快乐学习,阳光成长’。”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副院长赵连营说。

  作为本次比赛的协办方,博士医美副总衣秀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为全青岛市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大家通过自我展示变得更自信更优秀,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2018‘音你而声’,我们一起,要比天生丽质更励志。”

  

参赛奖品



  

2018“音你而声”青岛市大学生青春歌曲大赛现场



  

2018“音你而声”青岛市大学生青春歌曲大赛现场



  为了鼓励选手,博士医美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丰厚的奖品,其中,一等奖为华为P20 ai智慧全面屏手机1部,二等奖为ipad平板电脑1台,三等奖为富士拍立得相机1台,优秀奖为海尔体脂称1台。

  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比赛结束了,但是观众的热情却没有褪去,现场同学深受比赛的感染,“我也特别喜欢唱歌,希望还会有这样的活动,我也想站在舞台上展示我们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琴岛学院大一学生张欣怡激动地说。

  记者 游潇 实习生 张雪辰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