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突然晕倒在车厢 Z272次列车工作人员倾情救助

2018-06-25 16: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5日消息 2018年6月24日,由青岛客运段西宁二组值乘的Z272次列车青岛北站开车后不久,列车长张博海正在16号车厢内巡视,15号车厢乘务员急匆匆地跑到16号车厢,告知张博海有个十五、六岁男孩晕倒了。

  张博海立即赶往15号车厢,和乘警一同将男孩扶到座位上,并疏散开在男孩周围观看的人群,保证空气流通,男孩慢慢地苏醒了过来。张博海立即吩咐广播员通过广播在列车内寻找医务工作人员。五分钟左右,两名医护工作者便赶到了15号车厢,经过几位医生的紧张会诊,初步判断男孩自身患有严重的低血糖,需要及时补充糖分和能量。张博海让15号车厢的乘务员为男孩端来了热水,还特意嘱咐餐车为其准备了可口的饭菜。经过与男孩沟通得知,原来男孩本身体质就弱,上车前没吃中午饭,加之旅途辛劳,本来想在风挡处透透气,没想到自己竟然晕倒了。

  为了让男孩能够平安到达终点站,张博海通过手机联系上了他的家人,并同济南站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让男孩的家人进站接人。17:45,列车准时到达济南车站,列车长张博海和乘警一起扶着男孩走下列车找到他的家人。男孩的家人握着张车长的手不停地道谢,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的及时救助。

  通讯员 李茁华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