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横遭不幸多处受伤 八医手外科成功施救

2018-06-26 11: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6日消息  近日,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手外科成功救治了一位102岁的超高龄老人,术后老人生命体征稳定,现恢复良好。

  

八医手外科为患者进行手术



  据介绍,老人意外被汽车刮倒,家人救起后急送来八医就诊。入院后查体,患者右上肢多处皮肤软组织缺损、左腓骨骨折,经手外科袁光海主任会诊后,立即为患者制定了合理、细致的手术方案,但对于一名百岁老人来说,手术面临风险极高。

  针对这名“特殊患者”,手外科从医疗、护理全面考虑,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完善术前各项准备,协调呼吸内科、心内科会诊,给予患肢清创缝合,反取皮植皮,腓骨骨折固定,行VAC负压吸引术,最终手术顺利完成。

  术后袁光海主任及主管医师杨鹏多次到床旁查看患者病情,肖静护士长及责任护士不厌其烦地指导患者进行呼吸功能锻炼,防止肺部并发症发生。

  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老人恢复迅速,伤口愈合良好,植皮全部成活。家属多次送红包表示感谢,均被袁主任婉拒。现老人已经出院,正在家进一步康复。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手外科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