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达咨询:在线素质教育持续火热 新型职业教育崭露头角

2018-06-26 17:12   来源: 比达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年来,在线教育已成为各方资本追逐的新战场。这从屡见不鲜的在线教育投融资事件中可见一斑。

  根据比达咨询最新发布的《2018年第1季度中国在线教育市场研究报告》,2018年第1季度教育行业一级市场发生了143起投融资事件,是去年同期的2.3倍(62起)。早期阶段的融资依然占主导地位,数量达93起;其中种子轮有3起,天使轮有29起,Pre-A、A、A+轮投资共61起。

  



  2018年第1季度教育行业一级市场已披露的投融资金额超102亿元。93起早期阶段中,披露融资的早期融资总金额为18.73亿;中期融资阶段的案例有17起均披露了融资金额,为27.16亿元;后期阶段D轮以后及战略融资、并购(含拟并购)的案例共30起,已披露融资总金额为56.23亿元。

  



  比达咨询报告显示,2018年第1季度的融资事件从早幼教到K12,从英语培训、素质教育到职业教育均有涉猎。音乐、足球、STEAM等素质教育领域的投融资延续了去年的火热趋势。除了常见的篮球、美术、钢琴等项目外,少儿口才、冰球、花样滑冰也获得了资本关注,均获得天使轮融资。

  



  其中,K12领域融资金额比较大,在素质领域中,获融资金额在亿元以上的大单落在了音乐和创客公司身上,对于近两年火热的少儿编程赛道也受到资本垂涎。以下是在线教育热门领域部分平台获得“大额融资” :

  



  报告显示,2018年第1季度,在143起融资事件地域分布方面,北京的公司有74家,占比51.7%,已超过总数量的一半;上海的公司有25家,占比17.5%;广东有16家,占比为11.2%;浙江紧随北上广之后,位居第四,获得融资的公司有6家。

  



  



  在2018年第1季度获得融资的143家公司中,此前并未获得融资的公司有70家,有近一半(48.9%)的教育公司是在今年第一季度第一次获得投资或者披露融资。成立5年以下的公司占比接近70%。其中,50.3%的公司(72家)成立时间在2-4年内,有28家成立1年左右的公司获得了融资。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教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