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VR影像周颁奖典礼举行 中国短片《烈山氏》获奖

2018-06-26 20: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6日消息  2018年6月26日,“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颁奖典礼在海尔洲际酒店隆重举行。通过4天的活动影像周吸引了国内外顶尖的沉浸影像创作人和作品,为中国VR创业团队和国外VR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展示舞台。

  

颁奖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设置了最佳交互体验奖、最佳360体验奖、最佳沉浸艺术奖、最佳中国沉浸影像奖、评委会大奖五个主要奖项。由派拉蒙首席未来学家, Red Dragon相机发明者Ted Schilowitz担任评委会主席,加拿大电影中心(CFC)首席数字官、CFC Media Lab 的创始人Ana Serrano、艾美奖获奖者,制片人Eric Shamlin、中国电影研究中心资深专家、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李迅、导演、薪传实验剧团艺术总监王翀等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会成员。

  最终,短片《世界在手中》获得最佳交互体验奖,短片《亦真亦幻》获得最佳360体验奖,短片《墙壁里的狼》获得最佳沉浸艺术奖,短片《改变世界之日》摘得评委会大奖,其中,中国独立制作的短片《烈山氏》获得最佳中国沉浸影像奖。

  近200人观看了此次颁奖典礼。现场,来自不同国家的世界顶级沉浸影像行业从业者,用真挚的话语,感人的画面,生动再现了VR电影拍摄的过程和最终呈现的惊艳效果,整个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的举办,是市南区2018年拓展对外交流,扩大城区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一环,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顶级VR技术的专家学者,带来VR界最新的技术、信息、项目和交易,拉动青岛VR行业的创新设计、投融资和项目落地。同时,对吸引年轻人投入VR行业进行创业,促进就业和人才培养产生了积极影响,对市南区国际时尚文化城区的定位、城区价值的提升,以及推动青岛世界电影之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VR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