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路街道:18项免费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图)

2018-06-29 07: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金门路街道“4S党员志愿服务直通车”将18项免费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8日讯 28日上午,金门路街道在天山社区休闲广场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暨4S党员志愿服务直通车项目一周年活动。现场,4S志愿者们为居民带来了18项免费服务,4S红色文化宣传小分队现场为居民表演歌舞、诗朗诵、三句半等精彩节目,来庆祝七一建党节。

  当天上午还不到9点,天山社区休闲广场便热闹起来,4S志愿服务项目前已排起长长的队伍。现场,志愿者们为居民带来了义务理发、修脚、测血压、医疗咨询等18项志愿服务。2015年,寓意真诚(SINCERITY)、服务(SERVICE)、志愿(SELEMOTIVATION)、奉献(SACRIFICE)的金门路街道4S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2017年6月29日,4S服务党员“志愿服务直通车进社区”项目正式启动,一年来,直通车每周开进一个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由最开始的13个增加到现在的18个。2017年11月,4S创新服务形式在银川西路社区成立分站。目前,4S志愿服务队的身影已遍布街道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服务项目累计服务人数已超过3万人次。

  此外,服务队还免费为街道180户低保残疾人进行精准服务;为管区600余名残疾人传授了应急自救知识……“正是由于党员和志愿者的坚持与无私奉献,4S志愿服务团队才会发展到今天。”4S党员志愿服务队支部书记王洽说道,从开始时的六七人,到如今固定队员六七十人,服务队不断汇集着正能量,并不断壮大。

  4S党员服务队的口头禅是“我们不能帮助所有人,但能够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王洽表示,志愿服务的真正用意是想把党员为民服务精神传播到社区,让每个社区都建立这样一个党员志愿队伍,每个楼道都有党员带群众的志愿者,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特 写 夫妻俩齐上阵,会啥就干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当天的服务阵容里,有一对热爱公益的夫妻,他们就是65岁的袁桂芳和67岁的袁成本。当天的活动现场,他们一个在为居民理发,一个在为居民修自行车。休息时,袁成本跟记者聊了几句,“我老伴以前开过理发店,所以就来给大家免费理理发。”而曾在自行车行业工作的他,便承担起给居民修理自行车、轮椅等工作,“会什么就干点什么吧”。袁成本朴实地说道。

  在4S党员志愿服务队,大家基本上都抱着袁成本的这种想法,“我身体比较好,服务队里女同志又比较多,一些搬搬抬抬的重活,就由我来做。”65岁的迟令志说道。在当天的活动中,用到的20张桌子、40个凳子等,都是他前一天和另外两名队员提前打包整理好的,“今天(28日)一早8点就运过来了。”而且当天他还有另一项活儿,“我们这次还提供修脚服务,所以需要用水泡脚。”而这些水,都是他从50米开外的地方拎过来的,一次拎两桶,一桶30斤左右,不到一小时里,他已经跑了三个来回。

  “最开始,我们的队员都是会一些技能的党员,而且年纪都是比较大的。”王洽告诉记者,后来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不少年轻居民受到感染自愿加入进来,除了常规的志愿活动,“年轻人还教老年人使用手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