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车厘子"飞"来了 仅20小时登上市民餐桌

2018-06-30 09: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从加拿大进口的车厘子。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9日讯 半岛记者29日获悉,6月28日下午5时许,伴随首都航空温哥华直飞青岛的JD472航班降落,来自加拿大的730余公斤新鲜车厘子和440余公斤生蚝顺利抵青。这也是青岛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运营以来,首次迎来加拿大进口直运的车厘子。青岛机场协调有关单位开启“快速通关”模式,货主青岛第三方全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也联合邦达物流,顺丰速运等,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物流配送体系,确保岛城市民在第一时间品尝到美味的进口生鲜水果。

  据了解,2017年12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发函同意青岛机场口岸开展进境水果业务,意味着“洋水果”在青岛机场经检疫合格后,可以直接通关入境,无需再通过国内其他口岸中转。今年1月9日,产自新西兰的车厘子飞抵青岛,标志着青岛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成功运行。

  自青岛-温哥华往返直航航线开通后,不仅给市民带来了旅游、商务等出行便利,也在中加之间架起了一条鲜活货物运输的“空中桥梁”。去年以来,珍宝蟹、象牙蚌等多批加拿大的鲜活货物先后安全飞抵青岛机场,或供应本地市场,或经青岛机场再转运至全国各地。青岛机场已经成为生鲜运输的华东地区的重要集散中心。此次迎来首批加拿大进口的新鲜车厘子,意味着青岛空港水果口岸的进口产地及产品种类再度拓展。

  为保证生鲜品种质量,青岛机场“早谋划、早制定、早实施”,提前与联检单位对接简易通关流程,制订常态化保障方案。从飞机落地、卸机、入库、转库、检疫、海关验放等各个环节,全程设专人负责、跟踪。在机场海关、检验检疫局、边防检查站等联检单位的协助下,开启“快速通关”模式,高效核验资料、现场放行货物,获得货主的一致好评。

  作为首批加拿大车厘子的采购方,青岛第三方全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邦达物流、顺丰速运等联合,提前建立了一整套的冷链物流配送体系,在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的同时,又最大程度保证了这批车厘子的新鲜度。“从加拿大果园到青岛市民餐桌,仅历时20个小时左右,创下了国内进口加拿大水果的最快速度。”该公司Taomaple跨境电商项目经理许莉媛介绍。

  ■新闻延伸 打造进口车厘子集散地

  车厘子是英语单词cherries(樱桃)的音译,近些年来,山东、大连等国内多地也引种了不少车厘子果树,就是我们俗称的樱珠。“根据季节不同,国内近些年进口车厘子的产地也有所不同,分别来自北美洲美国、加拿大,南美洲智利、大洋洲新西兰等地。”许莉媛介绍,自青岛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运营以来,青岛第三方全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先后采购过新西兰、加拿大的车厘子,从产地的货源挑选到航空运输、再到国内完整的物流配送体系,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下一步力争把青岛打造为进口车厘子的全国集散地,为国内市场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新鲜车厘子。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加拿大 青岛 车厘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