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唤初心 沔阳路社区开展"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2018-06-30 17: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30日消息 “从2007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这11年来第一次过政治生日。”6月29日傍晚,在兴城路街道沔阳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正进行着一场特殊的“生日会”。来自沔阳路社区40余名不同年龄段的党员齐聚党群服务中心,为同一时期入党的6名党员共庆政治生日。

  

40余名不同年龄段的党员进行宣誓(丁之 摄)



  29日1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来自社区的40余名不同年龄段的党员共同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红的党旗前,身着正装,右手握拳,语调铿锵,重温入党誓词,齐声诵读《党章》。随后他们在党校钟华老师的逐句解读下,党章的深刻含义和深远意义生动再现,让党员们受益匪浅。

  

沔阳路社区党员共庆政治生日(丁之 摄)



  “这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有这么多同志与我一起度过,这将是我人生中一次十分难忘的经历。”参加这次政治生日的党员郑丽激动地说,“我是2007年还在学校读大二时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当年的首批学生党员。”郑丽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故事,“作为年轻党员,在校时我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毕业工作后依然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今后我也会牢记党的教育,履行党员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

  

沔阳路社区党员共庆政治生日(丁之 摄)



  “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日子不忘党的教育,践行入党誓言,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风采!”沔阳路社区张正良介绍。记者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之际,沔阳路社区党委开展“诵党章、寻初心、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沔阳路社区党员共庆政治生日(丁之 摄)



  “政治生日虽然是一个简短的仪式,是我们给党员最珍贵的礼物;入党誓词虽不长,却凝练了党员们最执着的信仰。”沔阳路社区党委书记张正良同志表示,“社区党委通过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员们凝聚在一起,共同谋划社区发展新篇章。”

  

沔阳路社区党员共庆政治生日(丁之 摄)



  “主题党日+”活动能够在社区基层党组织中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得益于兴城路街道“五彩党日连心桥”主题党日品牌的建立。以红色培训日、橙色服务日、蓝色平安日、绿色评议日以及紫色同乐日为抓手,各社区基层党组织不仅按照要求完成“主题党日+”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形式也丰富多彩,不仅有利于增强党员党性,也让社区环境更加和谐。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