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太清惊现“七彩祥云”奇观 引游客驻足观赏

2018-07-02 14: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日消息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7月2日中午,不少来到崂山游览的游客都在太清宫附近拍到了七彩祥云奇观。一道带状彩云出现在了湛蓝的天空中,有赤、橙、黄、绿、青、蓝、紫等多种颜色,色彩斑斓,其他云朵被微风吹散如丝絮般点缀在天空,搭配崂山的山海风光,碧海蓝天,宛如一幅鲜艳的水彩画,令人惊叹不已。

  

“七彩祥云”奇观



  “七彩祥云”是太阳光线与云彩中的冰晶结构产生的自然现象。在合适的天气状况下,太阳光正好和云构成一个合适的角度,太阳光通过云彩时,经过折射和反射作用,上空云彩的水汽将太阳光谱分离,从而散射出七色光芒。

  进入夏季以来,全国各地开启高温模式。而“小江南”太清游览区平均温度只有不到25度,进到山中,清风徐来,沁人心脾,是国内知名的避暑胜地之一。这得天独厚的气候得益于太清独特的自然环境,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森林密布,还有千年道观太清宫以及海天一色“太清蓝”的独特景观,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游客。

   通讯员 摄影 朱博文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