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青岛市新房成交88679套 同比下滑10.4%

2018-07-03 09:1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进入7月,2018年上半年的楼市大戏落下帷幕,青岛楼市交出半年成绩单。总体来看,上半年青岛楼市调控政策从宽到紧,特别是在楼市“418”新政之后,新房市场成交出现了明显起伏。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6月,青岛新房共成交88679套,新房成交总量同比2017年上半年出现了10.4%的下滑。成交面积9707082.45平方米,同比2017年上半年上涨7.3%。

  上半年青岛新房成交88679套

  从上半年每月成交数据来看,首月新房市场以10487套的成交量开场,二月受到春节长假影响,新房成交进入低谷期,当月新房仅成交6638套。不过传统的“金三”月一来,楼市立刻转暖,3月新房成交爬升到了14197套。

  但是到了“银四月”,当月成交出现“井喷”,达到了17656套。究其原因,因青岛楼市“4·18”新政问世,不少购房者为赶在新政正式落地实施前购房。这也是上半年的成交峰值。到了楼市“红五月”,调控新政开始逐渐发威,新房市场成交量开始出现下滑,6月新房成交量回落到了9218套。

  西海岸成交占全市26%

  从各区域成交数据来看,青岛近郊区域的崛起表现尤为突出,几乎包揽了上半年青岛楼市新房成交量前三。

  具体来看,西海岸上半年新房共成交23456套,成交面积2437783.41平米,以26%的占比位居全市新房交易第一。即墨、城阳和胶州紧随其后,上半年新房成交量分别为12009套、10994套和10717套。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即墨区,自去年年底撤市划区以来,新房市场便得到了充分释放,上半年新房成交量中排名第二 ,单区新房成交占全市总成交量的14% 。城阳和胶州则并列第三名,单区成交量分别占总成交量的12%。

  再看主城区,市北区上半年新房成交6549套,成交面积627619.71平米,单区新房成交量占全市新房总成交量的7%。刚需新盘聚集地的李沧,上半年新房成交量仅为5065套,销售面积567678.21平米,占全市新房总成交量的6% 。崂山区上半年新房成交2239套,成交面积274526.58平米,占全市的3%。市南区成交依旧垫底,上半年新房成交仅为447套,成交面积66930.45平米。

  公寓类产品市场热度或提升

  有业内人士分析,未来青岛房价大涨或者大跌的可能性几乎都不大。随着青岛限购政策落地生效,下半年主城区公寓等商业类型的产品市场热度或将提升。在主城区住宅产品日渐稀缺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投资型置业者开始把目光投入到公寓类产品上,加之还存在限购等因素,商业业态产品具有明显优势。从6月一直到10月份,是青岛旅游旺季,短租房行情的火热更会让置业者看到公寓类产品的投资优势,投资需求或将在这个时段在市场中活跃起来。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新闻链接 上半年青岛二手房成交36583套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2018年1月至6月,青岛二手房共成交36583套,成交面积3223678.68㎡ 。其中,二手房住宅今年上半年共成交了33670套。

  从区域成交数据来看,市北、市南、李沧依然是二手房成交最热区,黄岛、城阳等区域二手房热度正在不断上升,已有与主城区分庭抗礼的实力。具体来看,市北、黄岛、李沧成交量排前三位。市北区上半年二手住宅共成交8140套,黄岛区半年共成交二手房7354套,李沧区上半年二手住宅共成交3645套。其他区域上半年二手房成交情况如下:市南区3381套,崂山区1362套,城阳区3368套,胶州1200套,即墨1965套,平度408套,莱西2726套。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新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