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贷网斩获“中经FinTech2018品牌影响力”奖

2018-07-03 14:40   来源: 幸福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第三届中经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微贷网受邀参加。作为普惠金融的践行者,微贷网凭借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和和良好的客户评价,斩获“中经FinTech2018品牌影响力”奖。

  在主题演讲环节,微贷网首席架构师宋成成表示,未来金融科技在平台风控体系上介入将更为深入,利用技术赋能,微贷网通过探索更多AI智能化技术,以提升金融效率。

  

微贷网斩获“中经FinTech2018品牌影响力”奖



  细化深耕 加速金融科技领域布局

  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近年来,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代表的科技力量逐步成熟。通过金融创新人工智能等技术与金融趋于融合,基于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不断创新,有效提升了金融风险管理的能力,扩大了金融服务范围和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

  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背景和互联网高科技推动下,传统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纷纷加大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在金融科技的垂直细分领域得到了快速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聚焦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对金融业的赋能,探讨其对传统金融业所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作为行业独角兽企业,微贷网不断加强金融科技的研发与运用,以提升金融效率,实现组织标准化2.0升级。

  微贷网:将持续投入AI智能和区块链方向

  现场,微贷网首席架构师宋成成以“科技助力汽车金融新生态”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并表示,微贷网始终坚持以科技驱动业务。

  “数据贯穿业务全流程,针对车抵贷等业务特性和各个环节关注的信息,整合多维数据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提供贷款决策依据,在贷前提供风险评估,贷后提供行为风险监控分析”,宋成成介绍道。

  据悉,自2011年上线以来,微贷网深耕车贷细分领域,积累了海量的业务数据,同时对接了大量的第三方数据,两者结合为大数据风控奠定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普通大数据以“人”为核心汇集数据,微贷大数据是以“人”和“车”为双核心汇集的数据。根据以“人”和“车”双核心汇集数据的特点,微贷网以“智能决策森林”风控体系,在车辆评估和贷后环节上都通过技术构建了精准的风控体系。

  宋成成表示,目前微贷技术开发团队有350多人,大数据团队有70多人,团队在多模型融合、亲密度算法等方面取得大量创新成果。

  “未来微贷网将让金融科技在风控体系上的介入更为深入”,宋成成进一步表示,微贷网看好AI智能和区块链方向,并将持续投入,“未来,微贷网将探索更多AI智能化技术,如智能语音营销、智能视频审核等,而区块链技术也将深入运用到数字身份、合同存证及供应链金融等环节,利用技术赋能,大幅提升效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微贷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