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开幕式文体展演主题敲定

2018-07-04 08: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7月3日上午,山东省第24届省运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市南郊宾馆举行。根据日程安排,省运会开幕式定于10月12日晚在新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馆举行,开幕式文体展演主题是《跃动新时代》,由“璀璨齐鲁、光荣时刻、山海之约、阳光未来”四个篇章组成。

  青岛作为本届省运会的主办城市,自然受到更多关注。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省运会重头戏开闭幕式的具体安排及青岛市备战参赛的相关情况。按照省政府提出“将节俭办赛理念贯穿全过程,举办一届节俭、务实、高效的省运会”的总体要求,专业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策划、筹备。整个开幕式共由三部分组成,长约两个小时,包括暖场表演15分钟,开幕仪式60分钟,文体展演50分钟。开幕式文体展演主题是《跃动新时代》,由“璀璨齐鲁、光荣时刻、山海之约、阳光未来”四个篇章组成。整体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示齐鲁健儿风貌、突出青岛特色元素”为创作宗旨,集中展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成就,充分体现齐鲁文化和青岛地域文化特点,同时彰显青岛“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城市追求。

  据记者了解,省运会闭幕式定于10月20日在可容纳1.5万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馆举行。闭幕式总时长60分钟,包括暖场表演10分钟,闭幕仪式30分钟,文体展演20分钟。其中文体展演将由《序》、《精彩回眸》、《在你身边》、《海滨音诗》、《飞得更高》、《青春与骄傲》6个节目组成,主题歌《青春与骄傲》将把整个晚会推向高潮。同时文体展演创意大量运用声光电、光影技术呈现与激光、冷焰火特效,打造传统表现手段与创新科技相融合的盛会。整体策划突出仪式性、原创性、主题性、全省参与性与科技感,将努力把开闭幕式办成本届省运会的精彩亮点。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省运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