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空巢”折射家长抢跑焦虑

2018-07-04 16: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上旬,又一批小朋友们走出幼儿园。然而,事实上,北京不少孩子早在半年甚至一年前就已经离开了幼儿园,为上小学开始了漫长的准备期,有的幼儿园大班甚至出现“空巢”现象。(7月3日《北京晚报》)

  幼儿园大班出现“空巢”现象,是因为很多家长提前把孩子送进了义务教育阶段,让孩子过早背负上了算术、拼音的沉重包袱。说到底,这和“幼儿园小学化”的问题如出一辙,背后是家长的抢跑焦虑。幼儿园的基本模式是游戏模式,而非教学模式,在学前教育提前学习小学内容,既不符合教育规律,也不符合教育部的要求。对此,既需要相关部门主动干预,也需要家长们平和地看待问题,还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把目光放长远。       王传涛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焦虑 幼儿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