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代壹星Protect365青少年安全防卫体系向中国青少年传授自保技能

2018-07-06 17:23   来源: 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逃生,是一种技能

  上海世外小学案,令人心痛,但它并不是个案。类似案件连同背后痛失的生命,提醒着我们:有这样一些危险突如其来、避无可避,它甚至可以发生在你带孩子放学回家的街道上,它可能发生在任何一个孩子的身上。问题在于,面对这些突发危险状况的时候,我们的孩子能否保护自我,逃出生天。

  很遗憾,从无数的案例中,可以看到,大多数孩子没有自保能力,进一步说,真正面对危险时如何保护自己,是现有环境下我们的孩子从小就稀缺的教育。

  面对持刀袭击,我们应该立刻做出怎样的动作?面对大规模人群骚乱,孩子与家长应该如何反应,才能不走失并远离踩踏的危险呢?对此,小学里没有专门的老师教导我们。还有枪击、绑架、爆炸、霸凌等等等等,甚至没有人告诉过我们世界上存在这样的伤害事件,更没有人教育我们应该怀揣怎样的心态去应对它们,应该说什么话,应该做什么动作,应该采取怎样的策略保护自己。

  实际上,每一种危险事件背后都有它的发生规律和应对方法,像球类、跆拳道或英语一样,逃生也是一种需要训练的技能。不论是在米脂中学案,还是在上海世外小学案当中,当疯狂的暴力分子把刀对向我们的孩子的时候,孩子下意识的“提手戒备”,用双手防护住头部、颈脖处,一个形成肌肉记忆的姿势,就能极大提高孩子的生存几率。此外,类似逃生的姿势动作,还有很多,很多。

  



  这些,都没有人教导我们,如果我们对这一现状无动于衷,也没有人会去教导我们的下一代。而这,正是壹代壹星国际教育推出的Protect365安全防卫体系课程的意义所在,实战模拟中让孩子掌握安全防卫技能,以启蒙中国少儿的安全意识为使命。(了解壹代壹星教育,加公众号:壹代壹星国际,ydyxdyh2017)

  二、2018年的上半年,全国范围内让更多孩子受益

  在今年的4月份,Protect365安全防卫课程便已经走入了北京市蓝天幼儿园、航天航空幼儿园、岭南幼儿园、精英未来幼儿园等各大幼儿园,倾力培养孩子们的安全防卫理念和能力。

  在5月份,安全防卫课程又来到山西站,力求通过多个渠道,在学校、社区、机构等场所开展安全学堂,传播安全防卫意识。

  在6月份,安全防卫课程继续在北京、山西开展,结束了在多所幼儿园、少儿机构的第一期课程,继续来到湖南站开展公益课堂,尽量让更多孩子从小便掌握基础的反恐反暴自我防卫技能。

  这是壹代壹星国际教育努力的方向,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因为Protect365的课程受益。

  



  三、欢迎更多孩子加入安全防卫课堂

  壹代壹星教育结合以色列军警培训,根据中国当下现实,将国外综合防卫体系经验和动作融入到课程每个细节中,研发了本套Protect365青少年安全防卫体系课程。课堂上的每一个护卫动作背后,都针对常见而易被忽略的10大主题进行演练:

  1.刀刺(不同刀具对身体重要器官伤害时的保护及逃脱技巧);

  2.绑架(运用各类逃生技巧,假配合真反抗,迅速逃生及报警方法);

  3.走失(走失时三大应对措施及报警技巧,把走失当成一场游戏);

  4.火灾(在火场迅速寻找优势or安全位置以及15秒逃生术);

  5.爆炸(各类爆炸的应对动作和方式及第一时间安全屋的选择);

  6.性伤害(性伤害时的攻防术,掌击与踢击攻、防技术,逃脱必杀技);

  7.校园欺凌(用双手及语言进行防护,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

  8.枪击(枪击时地面防御技术和标准化的防御动作要领);

  9.勒索及语言控制(认识勒索及语言欺凌常见类型及有效防御方式);

  10.其他(学习溺水、大规模人群骚乱、食物中毒等等常见危害应对技巧,反复锻炼孩子心理素质)。

  每一场授课过程中,安全特训教官都会带领着孩子们边讲解边模拟演练,纠正每一个安全动作,让孩子不断进行肌肉重复,使各种安全动作成为孩子面对危险时下意识的反应。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真正掌握应急救命技能,参与完整Protect365安全防卫课程的孩子,壹代壹星还提供了1年内的随堂复训,让孩子真真正正掌握每一个安全动作。

  壹代壹星教育投身于安全防卫教育,而在这一事业的背后,是一帮始终相信“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的人,通过整套Portect365安全防卫体系课程,壹代壹星教育希望真正让每一个接受过特训的孩子,都能掌握自我防范护卫能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安全防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