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汽5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第150万辆卡车下线

2018-07-07 09: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6日讯 7月6日,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建厂50周年纪念活动在解放青汽即墨工厂举行,随着累计生产的第150万辆卡车缓缓驶下生产线,青汽公司也由此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据了解,青岛第一辆汽车就是从这里生产出来,如今该厂已经形成了重中轻及新能源全系列发展格局,年产稳定在14万辆。

  据了解,1968年,中国汽车工业正处于艰难起步、探索前行的发展初期,在一片低矮的平房里,青岛汽车制造厂转产成立,并由此走上了生产汽车、产业报国的发展道路。1993年加入一汽集团,走上了集团化、规模化发展的快车道。2010年产销汽车双双突破14万辆,劳动生产率等多项指标位列国内卡车行业单一工厂第一位。在发展过程中,青汽公司率先实现了卡车柴油化,依靠一汽强大的品牌和技术优势,国内率先推出了平头车和重型车产品。近年来,青汽公司不断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形成了重中轻及新能源全系列发展格局,年产稳定在14万辆,出口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长为解放卡车的重要生产基地和中国卡车行业的骨干企业。

  目前青汽拥有国内工艺水平最先进的即墨工厂和设计年产5万辆的新能源卡车工厂;在产品方面,已形成了重中轻及新能源四大产品平台,成为解放卡车的主要出口基地,并且在整车轻量化技术、智能网联技术等方面实现了行业领先。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汽 50周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