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靓人更美!“美丽青岛”你我共同守护

2018-07-08 15:39   来源: 青岛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前海一线的靓丽夜景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 上合峰会在青岛成功举办,峰会效应逐步放大。绿化更多了,城市更美了,道路更好走了,游客也更多了。青岛的美誉度、知名度不断攀升。

  青岛结合全面实施“美丽青岛三年行动”,还绿于民、还景于民、还路于民、还岸于民;完成夜景亮化提升、市容秩序整治、环境卫生保洁等13项重点任务,城市品质明显提升。

  延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盛装待客”的美丽姿态,青岛将毫不松懈地定格“美丽”。当然,美丽青岛需要人人爱护,美丽家园需要你我共同守望。人美,城才更美。

  

整洁的道路



  “美丽青岛”继续发力

  为了使青岛成为“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更加美丽的海滨城市,从2017年7月起,青岛开展了“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不到一年时间,青岛市民已经感受到身边的变化:市容市貌更加整洁,城市形象更加靓丽,夜晚的霓虹灯勾勒出国际化都市的魅力夜色。

  尤其是上合峰会的成功举办,“美丽青岛”已经走向世界。

  “浮山湾夜景、滨海美景、海洋文化、城市气韵,通过峰会的镜头,得以传递到全中国乃至全世界,让更多的游客关注到了青岛,增添了青岛美誉度和国际知名度。”青岛市旅游部门表示,通过峰会走向世界的青岛,最近迎来了接踵而至的游客,灯光秀最佳观赏地五四广场周边,在端午节假期首日便聚集市民、游客8万人次。

  

前海漂亮的木栈道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美丽青岛”让市民受益,增添了青岛的吸引力。

  塑造美丽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守护美丽更要常抓不懈,人人用心——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提出,将加快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整治,利用腾空土地建成停车场、健身场所、口袋公园等,让美丽景色永驻岛城,让生活品质显著提升。

  以优美环境闻名的崂山区表示,以高标准的城市管理,保持和提升美丽青岛行动和上合峰会环境提升成果。

  作为峰会主场地的市南区则提出,将传承峰会锻造出的“绣花精神”,打造“洁净市南、净善境美”城市管理服务品牌。

  ……

  打造美丽家园,青岛继续发力。

  

小女孩九月感动了无数人



  城靓人更美 展现青岛魅力

  美景是城市的外在美,而深厚的文明素养,是一座城市直指人心的美、内在的美。

  青岛从来都是座充满“内在美”的城市。

  最近,一个叫九月的小女孩感动了青岛,突患重病的她,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与妈妈拉勾,捐献器官帮助别人。最终,5人获得新生。九月的事迹经《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让全国千万网友动容。

  当人们把目光回望,就会发现,这种大爱精神在青岛有着深厚的积淀和传统。从1982年沈福彭教授捐献遗体,到如今在国内器官捐献移植界响亮的“青岛模式”,每年数以百计的捐献者,让这种大爱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还有,青岛人的“热血”精神,也是全国闻名。在每两年评选一次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名单中,青岛已连续10次上榜。

  以2017年为例,青岛市共有11。3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全市采血量位居省内首位,创下岛城开展无偿献血以来的最高值。

  还有,曾经“感动中国”的微尘。“每一粒微尘似乎微不足道,成千上万的微尘却能集聚起托天的力量。”青岛人把一个个热心个体串联起来,组成了享誉全国的“微尘”公益组织,截至2017年,微尘基金在9年的时间里募集爱心款物近亿元,救助过2000多名贫困疾病患者,给这些家庭带来生的希望。

  还有,青岛“的哥”创建的“红飘带”,作为一种精神流淌在每一位的哥心中,涌动在青岛的大街小巷,成为岛城继“微尘”之后的又一个爱心品牌。10年来,“红飘带”车队好人好事不断,拾金不昧蔚然成风。

  经过青岛人多年来的持续付出,“文明”一词已深深“镌刻”在了这座城市精神之中。

  这都要归功于“人心美”的每一位市民。无论是捐献器官、义务献血、见义勇为等大爱举动,还是俯身捡起地上的垃圾、热情帮助迷路的游客、爱护城市的花花草草等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举动,无不彰显着城市的文明,透着城市的美。

  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环境美十分。如今,借着峰会的东风,青岛已迈入国际化大都市的行列。作为青岛市民,有责任、有义务延续城市文明的传统,放大“城市之美”,展现青岛的独特魅力。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美丽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