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泄漏爆燃父女俩被烧伤 治疗费愁坏一家人

2018-07-09 08: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父女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8日讯 7月5日下午,城阳一租户因燃气罐泄漏发生爆燃,正在炒菜的父女俩被烧伤。因低估烧伤的严重性,两人第二天疼痛难忍才去医院,经检查10岁的女儿伤势较重,烧伤面积36%。据介绍,父女俩住院治疗大约需要20万元,对于来青务工的一家人来说,这是一笔巨款。

  “太可怕了,虽然着火的时间很短,但是大人孩子都被烧得不轻。”近日,租住在城阳夏庄街道的杨月英拨打半岛热线96663反映,7月5日18时许,丈夫刘桂平和10岁的女儿在家做饭,洗完菜后,丈夫来到燃气灶前,在打火的一瞬间发生爆燃。“砰的一声,房子里都是火,我和女儿赶紧跑了出去,要是跑慢了,人可能都完了。”刘桂平说,他们租住的是平房,一个里间一个外间,应该是燃气罐开关没关好导致意外。

  爆燃发生后,刘桂平发现身上的衣物烧破,房子内的泡沫袋烧化了,硬塑料烧成了块,装油的桶都瘪了。“当时天也不早了,本来想在家里抹抹药膏,吃点消炎药,就没有去医院。可怜的孩子一夜都没睡,没吃饭没喝水,浑身疼,身上起泡了,而且越来越多。”杨月英说,第二天早上,女儿身上的水泡都连了起来。匆忙之下,他们来到附近的医院,“本来想打个消炎针,医生一看撵着我们去大医院。”

  6日中午,一家人赶到青岛君良烧伤医院。医生经过检查说,两人康复大约需要20万元。“父女俩中女儿伤势更重,一家人到医院时,女儿已经不会站立,属于重度烧伤。两人身上的皮肤开始掉落,我们帮着抹上药,包扎好,现在正给他们输液。”医生说,女孩的主要问题是烧伤后,中间耽误的时间太长,如不及时输液补液,容易发生休克。“这个家庭收入有限,不想住院,但是前两天是危险期,医院方面已经开通绿色通道,先让他们住院。”

  记者采访得知,刘桂平一家来自泰安东平,来青岛已经有几年的时间,目前租住在城阳。“我在劳务市场干零活,对象在一家包装厂工作,一个月三千来块钱,过了年一共攒了7900元,现在全给医院了。”刘桂平说,目前他只能先向老乡借钱应急,但是对于20万元却无能为力。

  “女儿才10岁,脸上烧伤严重,大人的伤先不说,主要是先把孩子治好。”母亲杨月英说。如果您想帮帮不幸的一家人,可以拨打半岛热线96663联系。

  扫码观看本新闻视频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烧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