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老人家中意外起火 村干部进火场背出老人

2018-07-09 08:2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6月21日,平度同和街道李家站村82岁老人孙桂芳家中意外起火,白沙河街道代家辛庄村主任张志卫发现险情后,不顾生命危险冲进火场救人灭火。

  据张志卫回忆,当天中午,他和妻子去姐姐家探亲,刚停下车,就看到姐姐邻居家临街窗户里蹿出火苗,见此情形,张志卫直接冲进邻居家,同时让姐姐喊人救火。张志卫冲进起火房屋,只见一个头发和衣服都着火的老人,拿着水盆泼一团火球的煤气罐。张志卫立即把老人背到院子里,将老人身上的火扑灭,再次冲进屋里,抓起一床被子把自己裹起来,寻找水源准备给煤气罐降温,然后关闭阀门。此时,闻讯赶到的三名村民用铁锨铲沙子盖煤气罐,另一名村民提来了两只灭火器,随即将火扑灭。事后,老人被送往医院观察治疗,张志卫拖着疲惫的身体默默离开现场。

  “谢谢你救了我婆婆一条命。 ”近日,孙桂芳的儿媳妇李秀峰来到白沙河街道,将一面锦旗送到张志卫的手中。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段伟娜)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张志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