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后新增1150余个停车位 缓解居民停车难题

2018-07-10 08:5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拆除扰民烧烤一条街,清理占路经营摊位。到本月底,浮山后将新增1150余个停车位,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题。”7月9日,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副主任王崇训说 。记者了解到,其中埠西市场将新增550个停车位,不仅来买菜的人能停下车 ,晚上周边居民下班回家也有了停车位。

  拆除烧烤一条街,埠西市场摊位全入室

  今年78岁的张大爷家住浮山后四小区,马路对过就是浮山后有名的“烧烤街”——埠西市场烧烤一条街。回忆起以前的夏天,张大爷能想到的就是烧烤街店外经营,走不通的人行道,随地排放的油污 ,飘到家里的烟尘,晚上喝酒的吆喝声……周边居民意见非常大。这个问题终于在今年得到了彻底的解决。

  “从去年10月份开始,街道就决心对烧烤街进行彻底整治。随后,城管部门对烧烤一条街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对违建登记入册,下达《拆违通知》,逐家逐户登门开展劝拆促拆工作,不断加大促拆的频度和力度。起初不配合的业户逐渐开始自行拆违。仅用一个月时间,烧烤街15家业户的20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全部拆除。”浮山新区街道城管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王钊介绍说。

  随后,街道又将劲松四路东侧、同兴路北侧区域的38家辽商违建商铺列入拆违计划。“这边占路经营的商铺已经存在多年,因为紧靠着劲松四路,不少来买东西的人无处停车,只能停在马路边,使得原本就不宽的路更加拥堵。街道多次协调埠西泰润商贸有限公司和辽商集团,对接拆违和拆违后商户安置事宜。在今年3月24日,该区域6500余平方米的违建顺利拆除。”王钊告诉记者。

  据悉,同安路烧烤一条街和辽商违建商铺拆除后,埠西市场在同兴路南侧新建了两个砖混结构大棚,用于安置辽商拆违业户和市场内100余个零散摊位,实施统一管理。“我们预想的目标,是实现埠西市场没有露天摊位。这两处拆违之后,新建的砖混结构大棚可以容纳300多个摊位,本月底大棚水泥路面就将铺设完毕,现在露天经营的60余个摊位会全部搬进去,到市场内有序经营。”街道副主任王崇训介绍说。

  新增1150个车位,缓解居民停车难

  作为浮山后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市场,埠西市场每天的人流量、车流量很大,是否方便停车成为前来买菜的人最关心的事。对此,王崇训告诉记者,两处拆违过后,街道不仅引导摊位入室,还利用空地打造了550个停车位,方便居民停车。“烧烤一条街位置,将提供150余个车位。同时,在同安路北侧新建临时停车场一处,规划车位400个 ,本月底都将投入使用。”王崇训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街道拆违与安置一并推进,除埠西市场外,还依法依法拆除同安路、劲松一路周边存在6年之久的违法建筑,面积超过13500平方米。

  “拆违之后,街道协调埠西泰润商贸有限公司对违建腾空场地进行平整,新增建设停车泊位近200个,再加上这里之前新建的400个车位,累计新增600个车位,有效改善了妇女儿童医院周边的交通秩序。这样一来,今年截至目前,街道已经累计为居民新增1150余个停车位,有效解决了周边单位和居民的停车难题。”

  另据王崇训介绍,为解决妇儿医院周边占路经营及交通秩序混乱。2017年11月份始,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会同交警部门连续开展医院周边专项整治工作,清理非法占路经营摊贩 。为防治回潮 ,执法中队每天6:00~9:00、11:30~13:30时间段,安排执法人员定岗巡查,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清理。此外,交警部门通过实地调研,实施了道路交通优化措施,进一步加大违停处罚力度。通过联合整治,妇儿医院周边占路经营及交通秩序混乱现象得到了极大改善。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浮山后 停车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