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澜阁】刘舟霞丨心若纤尘,时光便安暖清宁

2018-07-11 09: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回澜阁】刘舟霞丨心若纤尘,时光便安暖清宁刘舟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中国画创作研究生课程班毕业,中国水墨画院青岛佳诺美术馆写生展览中心副主任。现为中国水墨画院专职画家并供职于中国水墨画院办公室。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术展览并获奖和入选。多幅作品被国内外多家艺术机构收藏。

  2015

  10月作品《山峦叠嶂》《青云万里》参加【视觉中国—洲际行】佛罗伦萨国际艺术双年展并收藏。

  12月23日作品<寒林圣景>参加墨者乐春[中国书画]全国名家邀请展

  



  2016

  6月13日作《春满村庄》《寒林圣境》参加(厦门)【啸志歌怀】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

  9月18日作《游园幽梦》《云溪深处》参加【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百名书画名家作品(运城)邀请展

  10月14日[2016水墨中国]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

  12月31作品《雲溪觅境》《烟雨南窗》参加【逐梦青岛】青岛画院美术馆落成全国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2017

  1月1日【雲溪觅境】〖中国水墨画院〗画家刘舟霞中国水墨画个人作品展在青岛佳诺美术馆盛大举办。

  7月作品【尚】在万年浦江全国人物画展获奖。(入会资格)

  9月作品[印象朱家角]入选叶浅予诞辰110周年“潇洒桐庐”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入会资格)

  10月作品[翠烟深处引梵音]入选,泾上丹青,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入会资格)

  



  岁月像一首诗,抒写着一路的情深意长;流年像一首歌,吟唱着所有的喜怒哀乐。倚在时光的门楣,轻轻抚摸时光深处的温暖,那些记忆中的影像依旧清晰如昨……

  当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如电影的片断定格在脑海中时,惊觉所有的情节都是逝去年华里留存的最美印记。

  穿梭在车水马龙的城市,看着来来往往行色匆匆的路人,听着汽车急促的鸣笛,我尝试着用素净的文字努力记下喧嚣中的安宁,嘈杂中的肃静,在最素简的生活里,编织着最深情的梦。那一刻,我忽然发现自己的内心是丰盈的、淡定的、亦是从容的。大文豪苏轼说:“人间有味是清欢”。是啊,人生简到极致便是大智,人生简到极致亦是大美,人间最有味的,是生活的素简、是清淡的欢愉、更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人生若多一份思考,那么生命必定会多了一份充实。将心安放于幽静一角,任时光将其温润成一朵静静绽放的小花,飘散着淡淡的清香,氤氲着曾经的年华……

  恬淡的日子,心若纤尘,即便岁月老去,心也能在光阴中行走,且渐渐变得简单,只轻轻回望,便能瞥见美好。

  当心境融入自然,心间便有了云蒸霞蔚的壮观、清风明月的浪漫和晓风翠竹的诗意。于是喜欢在流年的渡口静观一滴雨的婉约、在清浅的时光静赏一片云的洒脱、在静谧的光阴下聆听一朵花开的声音、在平仄的岁月里抒写一段红尘的缱绻。

  浮世红尘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别人眼中独一无二的风景,留守一颗素净之心,给流年一个浅浅的回眸,淡看浮尘烟火,细品岁月静好,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

  光阴,每每念起便觉口齿生香,它让人感觉到温馨与安暖!岁月,盛放着我所有的悲喜,不论是快乐的或是悲伤的,我都会用丝带打上漂亮的蝴蝶结,将其深植心底,永远珍藏,因为它是时间给予我最美的馈赠。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刘舟霞 中国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