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风景区实行"两段式"运行 让游客出行更加顺畅

2018-07-11 17: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1日消息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顺利结束后,作为青岛市唯一的5A级风景名胜区,崂山风景区以雄伟壮观的自然景观、丰富浓厚的文化底蕴成为来青岛游客的首选景区,在崂山景区如何在最短的时间,更加顺畅地游览各个游览区,崂山风景区在旅游旺季又有哪些调整,日前,记者来到崂山风景区,据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崂山风景区现在实行“两段式”运行模式。

  崂山风景区是青岛市唯一的五A级景区,莱青路(212省道)贯穿崂山景区,为了推动青岛市旅游事业发展,2009年3月10日,山东省交通厅公路局下发文件,将省道212线路莱青路崂山仰口至沙子口路段变更为崂山景区旅游专用路。

  2009年8月18日开始,崂山风景区及时调整管理模式,实施封闭管理,游客车辆免费停放客服中心,统一换乘景区观光车出行。管理方式的改变,有效地缓解了景区内的交通状况;自2008年中旅总社青岛分公司开始承担景区观光车运营,开始运营时由大河东发车到仰口,在没有道路拥堵的情况下,只需一个小时,但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特别是近几年,游客的出行方式又有了新的变化,由以前的多数人随团跟着旅行社出行,改为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旅游市场的不断变化也改变了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方式,景区内居民适时建起了众多的茶叶店、农家乐、家庭旅馆。

  40年的改革开放,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当地居民的出行方式也由原来的徒步、自行车、摩托车到现在的私家车大量走进百姓家,但景区内的道路虽然几经修复,仰口到垭口的线路依然没有根本性的改变,路面狭窄、弯道多、坡度大,车辆出行极不顺畅,严重制约了崂山风景区的发展,游客的舒适的、满意度大打折扣;到景区内购买土特产和就餐、住宿的游客车辆与社区居民车辆的不断增加,再次造成景区出行困难,影响游客的满意度,特别是旅游旺季,由流清到太清再到仰口单程就达几个钟头,大量观光车缓慢地在仰口到垭口之间滞留、交通不畅,一方面影响当地居民出行,另一方面游客滞留在观光车上进出受阻,严重影响景区形象;因此,景区在今年6月16日开始实施了“两段式”模式。“两段式”实行期间,观光车分为崂山游客服务中心至太清索道下站区间和仰口至华严区间两段运行;垭口至华严路段观光车停驶,门票两日内有效。“两段式”模式的运行,有效的缓解了景区内的交通拥堵状况,游客和景区内居民的出行更加便捷顺畅。

  通讯员 时文峰 文 梁湘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