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村里的青岛色彩:7年了 青岛一老师湘西支教

2018-07-12 07: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陆金星 报道

  七年了,每到暑假王巧璞都会背上行囊、带上礼物,前往湘西腊尔山镇,带孩子们一起上美术课。

  王巧璞是青岛市中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的一名老师,热爱旅游的他偶然中来到湘西凤凰县腊尔山镇的一个苗族小山村,来到这里的山村小学,认识了山里的大人和孩子,就此结下千丝万缕的联系。

  山里的这所学校虽然是二层楼的建筑,但条件依然艰苦,只有一名老师,却要带三个班。刚来的时候,王巧璞利用课余时间,为学校拉上了水管,更新了老化的电线,维修了门窗和桌椅,还为学校修建了一个垃圾池。今年来到学校,王巧璞再次对电路和水管进行了维修。

  除了苗族的文化传统,山里孩子的纯真更让王巧璞着迷,他教的第一波学生,有的都已经结婚成家,王巧璞希望将来能够再教他们的下一代画画。从去年开始,王巧璞还带上了他的爱人,两人一起互相支持,要继续在湘西支教的路上走下去。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湘西支教 苗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