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康明眼科创奇迹,让107岁世纪老人重见光明

2018-07-12 11: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孙奶奶,这个标志口朝哪?”

  “向下”

  “这个呢?”

  “向上”

  生于上世纪初,莱西夏各庄107岁孙成云老人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还能像以前一样清清楚楚的看看这个世界,从只能在眼前10cm处看见手在挥动到术后视力0.6,胶州康明眼科医院和孙奶奶一起创造了这个奇迹,没有人会比她更懂得光明的珍贵与来之不易,在这个世纪老人重现光彩的眼神里,写满了欢欣与感激。

  



  



  “我妈身体什么问题也没有,就是之前眼睛看不见,在家干什么都是靠摸,就怕她这么大年纪了再磕着碰着。”刚入院时陪护的闺女一脸担心的跟大夫介绍着老人家的情况。等到术后第二天,老人家摘掉纱布做视力检查时,大姐兴奋的跟大夫重复说着:“昨天我妈还什么也看不见,今天看的这么清楚!我看视力表才能看见前几行,我妈现在的视力比我的还好。谢谢大夫,谢谢!”经过术后检查,老人手术效果非常理想。

  



  



  一番详细的检查后,家里人决定给老人再做另一只眼睛的白内障手术。主刀医师郇主任说:“有很多人都担心年龄大就不能做手术,其实不然,只要身体情况良好,符合手术条件,眼部情况良好的话,术后都能获得较好的视力。”

  



  郇彦卫,副主任医师,青岛康明眼科医院眼科主任

          2005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医学院,2012年在青岛大学医学院授予眼科学硕士学位。对白内障、眼底病、青光眼、角膜病及眼表眼眶等方向疾病的诊治以及对各类眼科相关检查和结果的判读等均具有丰富的经验,擅长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翼状胬肉、睑内翻、眼睑肿物、霰粒肿等眼表和整形手术,及各种常见眼科激光治疗等。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韩玉卉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康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