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不动产登记可微信预约 爽约两次将被拉黑

2018-07-17 08:0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从昨天起,崂山不动产登记迈进全业务网络预约时代。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实施全业务 “微信预约”,市民可以根据自己方便,提前选择自次日起10个工作日内的任意一天进行微信预约办理任何不动产登记业务。

  网络预约让排队成过去式

  说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市民第一时间可能想到的就是清早就去抽号,排队似长龙。自即日起,市民可以预约自次日起10个工作日内 (不含周六、周日及节假日)的时间到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业务,在办理业务当天上午10:00前或下午14:30前持预约凭证到服务台换号即可。这就意味着在崂山,排长队抽号等待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成为历史。

  崂山区此前在全省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最多跑一次”,就是通过搭载微信预约预审系统实行材料预审。但此前,网络预约预审范围主要为转移登记、预告登记和抵押登记。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扩大预约服务范围,目前,所有业务均可提前预约办理,包括转移登记、预告登记、抵押登记、房屋变更登记、补(换)发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和其他登记等。

  微信关注就能预约办理

  市民在微信上搜索关注“青岛市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公众号,点击进入右下方的“个人中心”,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完成实名注册。然后点击左下角的“我要办”窗口,进入审核预约模块,根据需求选择转移登记、预告登记、抵押登记或者办理其他业务预约。

  当前崂山区不动产登记网络预约号码为每日50个,微信预约选择办理时间时,页面会对每天上、下午的余号量进行实时动态更新,供市民参考选择,到月底前将扩展至每天100个预约号码。

  此外,为确保网上预约真正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方便,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恶意预约行为采取了预防措施。每人只能持有一个预约号办理一项业务,待办理完成后才能再次预约。无法在预约时间内前来办理的申请人需提前一天取消预约,否则视为爽约。爽约两次的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将被拉入“黑名单”,封禁时间为三个月,期间无法再次申请网上预约服务。

  继7月2日崂山区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业务实现“一窗受理”后,全业务“微信预约”又重磅上线。崂山区不动产登记费用远程网络缴纳和不动产权证快递邮寄等便民新举措正在紧锣密鼓向前推进,敬请期待。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孙俊杰 房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