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打出计生服务“组合拳”

2018-07-17 13: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7日消息 今年国家世界人口日宣传主题为“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胶州市多措并举切实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和信息跟踪,不断提高计生服务质量,以落实全国流动人口督查走访和卫生计生群众满意度提升大走访活动为契机,突出“以诚待人、以心系人、以情动人”三个方面,打出情感“组合拳”。同时,计生协会采取强化信息核查、强化依法管理、强化目标管理三项措施打开计生工作新局面,让计生在阳光下运行,让服务在诚信中提升。

  强化信息核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扎实有序开展人口基础信息核查清理修正工作,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严格执行技术服务规范,优化服务流程,认真研究群众需求,不断满足群众生育健康的需要。

  强化依法管理,完善利益导向机制。结合“诚信计生”和“阳光计生”建设,做好规范行政执法,落实计生家庭奖扶、特扶等优抚政策,切实解决特殊家庭和再生育服务对象的问题,建立健全基层流管队伍的管理机制,推进人口计生基础公共服务均等化,确保新生人口性别比例逐渐优化。

  强化目标管理,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完善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建立激励机制,调动市、镇、村级计生工作者的积极性,确保完善生育政策工作和人口计生事业有序推进。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逄晓英 张隋江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服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