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微联盟“好球”花式营销复盘

2018-07-17 15:37   来源: 天天快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备受瞩目的世界杯于昨晚落下了帷幕,法国队以4:2的成绩战胜克罗地亚取得今年世界杯的冠军。自世界杯伊始,蓝微联盟就带领包括御泥坊、哈罗单车、天猫精灵、香飘飘、海马体、橙光官方微博、南国食品、寺库SECOO、罗西尼Moments、雷诺表业、别克、魅族Care、海南航空、飞鹤、森马、博洋家纺电子商务、LOVO官方微博、百雀羚、袋鼠妈妈、统一ALKAQUA爱夸、PEACEBIRD中国、汇源果汁、优必选IP机器人、达人招行信用卡、周大福、海尔、海尔兄弟等近三十家知名品牌蓝微一起助力世界杯,结合微博、微信、社群等全媒体渠道实现声量引爆,用户UGC指向蓝微联盟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微博端花式玩法


  世界杯决赛之夜,三十家官微同时发声,采取抽奖、评论区互动等方式实现与粉丝的交互,2小时累计评论、转发数量超5000+,阅读量超1000000+,覆盖15000000+粉丝,实现话题阅读量将近300W,互动量2W+。

  



  素有“80 万蓝v总教头”之称的海尔官微发布的带#蓝微联盟#、#世界杯企来嗨#的话题和活动海报的微博引来了众多明星粉丝和企业官微的围观,实现了和粉丝、蓝V一起搞事情。众蓝微官微在一系列有趣的活动中为世界杯助力,同时也借世界杯之“东风”燃烧品牌之火,提高了官微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微信端引爆社交

  除了微博端,蓝微联盟在微信端也频频实现了刷屏。世界杯决赛活动H5“兄弟,蓝微足球记了解一下”以海尔兄弟为人物形象,两兄弟观看并预测世界杯冠军为场景,同时植入雷诺表、森马服饰、海南航空、达人招商银行、汇源果汁、支付宝、哈罗单车等众多蓝V品牌形象,邀请广大网友与海尔兄弟一起预测世界杯冠军。H5一经推出,便迅速实现了在朋友圈的刷屏。广大世界杯围观者纷纷生成H5活动海报并分享给自己的好友一起Pick世界杯冠军。

  



  与此同时,蓝v联盟官方媒体蓝v记事本持续追踪世界杯的时事热点,联合蓝微联盟平台中的众多品牌打造世界杯主题海报,将品牌形象和世界杯主题融合在一起,用世界杯精神包装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打响了一场漂亮的营销战。蓝V记事本的图文推送更新及时,趣味热点营销方式也刷屏了微信端。

  



  



  



  



  ·新媒体社群营销将成为常态

  追踪热点和娱乐化的互动营销是新媒体的两大常态,在信息爆炸、用户时间碎片化的时代,如何吸引用户的眼球,让用户高度卷入到新媒体内容情境之中,需要新媒体人快速地在大量的网络信息中攫取焦点内容,以多样化的玩法嵌入品牌信息,以最精简的模式输出最有效的内容,同时把用户从信息的被动接受者的角色转换成内容的生产者,打造良性循环的新媒体生态。

  在此次世界杯大赛中,蓝微联盟站在媒体巨变的时代背景之下,联合微博、微信、海尔社群生态等全渠道媒体策划了世界杯主题的系列活动,实现了全渠道声量引爆。作为企业的前端,海尔新媒体一直致力于带领众蓝微企业不断探索、创建企业合作和品牌传播的新模式,通过沉淀高粘度的社群集群不断加强企业媒体的联系,深化企业的新媒体合作。这次以世界杯为主题的蓝V集体的造势营销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未来,蓝微联盟将会通过更多的“集体搞事情”来提高影响力和号召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蓝微联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