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违停+超员 还把高速公路当成了采摘园

2018-07-18 08: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邬铭爱萍

  



  7月17日,山东高速交警黄岛大队民警在济青南线黄岛段巡逻时,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应急车道,而车上人员竟然在路边摘李子。

  民警上前查看发现所有人边摘边吃,显然把高速公路当成了采摘园,丝毫不顾及自身安全。经询问,原来他们本是打算停车上厕所,却发现此处李子长的茂盛,于是忍不住就在这里摘李子吃。

  期间,有两人为躲避处罚谎称自己是附近村民。可是当驾驶员下来时,随口说道这两个人都是坐车的,穿帮了……经核查这辆大货车驾驶室核载3人,现在拉了4人已经属于超员。

  根据法律规定,该驾驶员非紧急情况应急车道停车和驾驶室超员的违法行为,将分别受到记6分罚款200元和罚款10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大家,高速公路违规停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如遇紧急情况需应急车道停车应先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