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整治限速"忽高忽低" 连续超速违法只罚一次

2018-07-19 06: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制图/谭云滨



  7月18日下午,记者从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规范道路限速管理工作,保障机动车驾驶人的合法权益,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山东省公安厅出台《全面改进和规范公路限速及测速八条工作措施》,并集中开展为期6个月的限速路段集中整治排查。

  省公安厅副厅长丁冠勇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了限速设置和管理问题集中清理工作,共排查限速值设置不合理路段694处,停用587处限速值在40km/h以下的测速设备;增设补设限速标志472处、提示警示标志1982处,整改各类标志341处。从前期全省普查情况看,我省限速管理工作仍然存在多个部门设置限速标志、导航软件提示不精准、提示标志不规范、短时间出现多次抓拍等问题。即日起,在全省开展为期6个月的道路限速及测速取证设备设置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在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道路、县乡公路和事故多发路段,全面排查整改道路限速值过低、测速设备设置不当、限速标志缺失和遮挡污损、测速提示不到位、超速处罚不规范等突出问题。据大众网

  ■此前报道

  短短一条路

  为何限速忽高忽低


  同一条道路,一会儿限速80公里/小时,一会儿时速限值就变成了70公里、60公里、40公里。市民反映,短短一条一百多公里长的潍高路,限速不停地切换。

  7月10日,记者乘坐长途汽车、出租车、私家车等交通工具,在潍高路(潍坊-寿光-广饶-博兴段)进行了体验,发现有路段20多分钟限速值切换了7次。

  “道路附近有村庄、学校,限速是好事,但现在看不清楚路边的限速标识,随便一脚油门下去,就会超速被扣分、罚款。”在广饶县农村居住的李英说,自己有一个朋友开车,一个月就被扣了36分,都是限速40公里/小时的路段,一脚油门下去就超速50%多了。“现在公路这么宽,有时候人比较少,一不小心就超速了。” 据《大众日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限速 忽高忽低 山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