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群驰骋成投融会关注焦点 其践行普惠模式受媒体称赞

2018-07-19 11:20   来源: 中经在线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8-20日,第六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以下简称“投融会”)在京举行,据了解,投融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联合主办,于每年7月举行,以促进“产融结合”践行普惠金融为目的,通过展览展示、论坛活动等形式,为参展单位搭建产融结合平台、双创服务平台。冠群驰骋与多家知名金融机构一同受邀参展,同时,冠群驰骋信息化技术副总裁王平及品牌中心负责人杜恒局在现场接受了央视和北京卫视、人民网的采访。

  



  近年来,各界对于金融“脱实向虚”的趋势争议不断,实体经济不振、资金空转、房地产增长过快、供给侧结构改革等问题不断被提及。在此背景下,普惠金融成为扭转市场资金“脱实向虚”的关键。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微企业一直是经济发展不可忽视的一员,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全新的时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任务就是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小微企业全面发展为主线。

  在展会现场,数十家参会机构配有专门人员为现场咨询者答疑解难。针对有中小企业代表提问如何面对同业竞争的问题时,冠群驰骋信息化技术副总裁王平为在场的中小企业代表解答。他指出,未来企业和企业之间的竞争,与其说是产品竞争,不如说是金融和资源的竞争。

  在接受央视采访,被问及“针对目前中小企业面临资金紧缺、融资难等问题的解决办法”时,身兼中小企业协会理事的王平表示,首先,在普惠金融大力开展后,中小企业资金紧缺、融资难问题的解决效率较以往得到了明显改善;其次,借贷机构和多元化金融产品的出现,更有利于中小企业获得资金,解决其资金难的问题;同时,中小企业也需要多方打探渠道,像今天的投融会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就是不错的机会,方便找到合适的融资服务。解决中小企业资金难的问题,本质上要帮助中小企业“造血”,而不是帮助“输血”,“融资”只是解决企业一时之需,更需要在管理、资源、运营等为企业进行“融智”,提升企业的整体实力。同时,企业和金融机构应协同发展,才能让企业得到长期成长。

  王平进一步指出,冠群驰骋在已有经验和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根据企业发展不同情况,定制符合其自身情况的发展方案,既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也为其提供包括人才战略、财税服务、法律服务、内部管理等全方位的“融智”服务,满足企业各个发展阶段的不同诉求,帮助解决其发展和盈利难题。

  多年以来,冠群驰骋以“扶微助小,助梦中国”为宗旨,始终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基于此,冠群积累了丰富的帮扶中小企业的经验,以及10万多家中小企业资源,以金融打通企业运营生存全产业链,在成本上游、管理中游、消费终端,实现全产业链支持。

  



  近年来,新金融领域已经逐渐成为金融市场的有机组成和有益补充,逐渐登上中国经济的大舞台。随着多层次市场体系逐步完善,金融产品品种不断丰富,居民、企业投资渠道大幅拓宽,未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能力也将得到有效提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冠群驰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