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图”升级了 馆藏线上借阅还能免费送到家

2018-07-19 16: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9日消息  高温酷暑,不想动弹,但又不愿虚度时光?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夏日送清凉,文化消暑,“青云图”再添新功能,7月20日,“馆藏+新书”,线上借阅图书一步搞定,而且全部包邮哦,亲!让您炎炎夏日,只要手机在手,即可轻轻松松淘阅书海,享受“身未动、心已远”的魅力阅读之旅。

  从图书馆买书读者看书到读者看书图书馆买单,从跑到图书馆借书到在手机上下单免费送书到家,再到网上实时办理借阅证,“青云图”给岛城人民的图书借阅模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青云图”运行以来,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探索出了一条精准供给的新途径,将互联网技术与实体图书馆功能巧妙融合,立足读者需求补充馆藏图书,从全区域覆盖、全天候服务到免费送书到家,为读者全方位破除阅读障碍。今年“青云图”再次开发升级,将市南区图书馆馆藏图书“搬”至线上,并于7月20日首推“馆藏线上借阅,免费送书到家”试运行。第一批馆藏上线图书主要包括社科、文学、经济、艺术等22大类的7000余种、10000余册经典好书,尽量让读者喜爱的图书充分流转起来、活起来。

  在保障市民均等化文化服务的基础上,市南区更加突出个性化,更加精准服务读者需求。在不断满足成人和少儿阅读需求的同时,针对盲文书成本高,市场投放少,盲人想买书却买不到;盲人行动不便,去图书馆不便利,盲文馆藏利用率较低的问题,“青云图”馆藏借阅特别开辟了“盲文书库”,上架了经典文学、推拿技能等300余种、500多册精选盲文书籍。同时,“青云图”平台上还有“有声读物”专栏,期刊、文学小说、科学科普、儿童文学、经典国学等超过10000小时的海量资源,可供盲人朋友实时在线听书。只要亲友为盲人下单,我们就可免费送到盲人手中,让书籍开启盲人的“心灵之窗”,让他们通过阅读感受到美好的世界和温暖的真情,让市南区的阅读服务更贴心、更暖心。

  市民朋友只要关注市南区图书馆公众号,进入“青云图”,点击“馆藏借阅”搜索下单,输入市南区邮寄地址,便可享受免费送到家服务!馆藏线上借阅书库计划每月更新一次,并会随着读者需求,增加种类和数量。“青云图”馆藏图书与新书借阅的线上资源共享,让更多读者能够随时随地享受阅读“不打烊”。

  通讯员 董志洋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青云图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