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练琴:最科学练琴时长25分钟是这样来的

2018-07-20 16:55   来源: 中经在线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线上教育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名词,身为线上教育板块一员的线上乐器陪练,在去年可能有些家长还不是很清楚,今年,却多多少少都有听说过了。

  作为一名琴童的妈妈,小编也是逐渐的了解到了线上陪练。初次接触线上陪练,会发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大量的同类产品都采用了25分钟课程时长,为什么是25分钟?

  



  小编询问了多家机构,但却没人能讲清楚。翻阅各类资料后,发觉是首创线上一对一视频陪练的柚子练琴,率先设计出了25分钟课时时长。这个结果,在柚子练琴得到了证实。

  小编也有幸对柚子练琴的创始人张韬进行了采访:

  “我们是全球首个线上一对一视频陪练的产品,这个模式是我们首创的,包括课时时长,也是我们最初制定为25分钟,但现在好像成了行业准则,哈哈。”

  “首创视频陪练是为了能够让孩子更好的学琴。我家孩子也学琴,我也是名琴童爸爸,我深深明白练琴的重要性,孩子学琴,更需要练琴。而练琴对于一般家长,普遍没有足够的重视,且面临着重重障碍,线下地理条件的限制,时间成本的投入,陪练师资的质量,这些都影响着练琴最终的质量。所以我创办了柚子练琴。而线上陪练,一定要视频,而且要陪练老师示奏,这不光是对孩子的尊重,更是一种监督,是一种仪式感,让孩子明白,这是在学习的。视频能够直观的看到老师,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老师的气质也会影响孩子。同样,视频也是对老师的一种制约,让老师在陪练时段认真陪孩子练习,发现孩子的问题和优点,而不至于躺在床上听你弹。”

  



  “至于课时时长25分钟的设计理由,可能只有我们才知道了,毕竟当初规则是我们制定的。这也是有科学依据的。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有一套广泛使用且行之有效的效率工作办法叫‘番茄工作法’,细节感兴趣的话可以百度一下,核心就是25分钟的注意力高度集中状态去做一件事情。在这段时间内,高度的注意力集中带来最高的收益,我们不希望练琴成为孩子的负担,所以我们希望孩子可以用更短的时间更高效的练琴。”

  “本质上,我们设计的25分钟课时是需要孩子在上陪练课前就随手练练,逐渐进入一些状态,然后开始陪练课后高效练琴。但市场的反馈看来,孩子们练琴并没有这个习惯,而进入状态又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考虑到部分孩子的练琴状态,又设计了50分钟课型,15分钟进入状态,25分钟高效练琴,10分钟疑难解答和巩固练习。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孩子能够在时间内取得效果。我们做的是教育,不是生意。”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柚子练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