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成立 世界冠军刘晓颖当选会长

2018-07-21 14:20   来源: 泰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0日,青岛,炎炎夏日一场“冰雪”之约!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正式成立,80余名会员现场见证,前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世界冠军刘晓颖当选为首任会长,奥运冠军武大靖等发来了贺词和祝福语。

  



  按照流程,大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并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等。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和山东省青岛市教练、现任中国短道速滑一队执行教练,奥运冠军武大靖等都发来了祝福语和贺词。首任会长刘晓颖致辞称,近年来山东省及青岛市冰雪运动无论在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在人才培养上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将积极发挥社团的组织优势,将政府、社会、企业、冰雪运动爱好者连成一线,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氛围,提高青少年的冰雪运动参与度,不断扩大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指出,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国家“冬奥会战略”和推进冰雪运动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全市群众体育、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推动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竞技体育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冰雪运动项目是青岛市的优势体育项目。早在2010年7月,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战略部署,山东省体育局依托青岛市体育资源,省市联办短道速滑运动项目,组建了山东省短道速滑运动队。短道速滑运动实现了从无到有,填补了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空白。通过8年的培育,业已成为“北冰南展”的典范,成为山东省竞技体育新的增长点,并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了可喜成绩。先后培养输送11人入选国家队及国家青少年队,先后夺得世界杯冠军,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和联赛冠军,5人闯进世界杯前4名。目前,短道速滑项目现有一线队员19名,其中有6人正在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随着北京接棒平昌,2022年冬奥会已正式进入北京时间,为了贯彻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在这样一个重要的节点应运而生,肩负起积极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培训培养冰雪运动人才的重要使命。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