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今日中午前后进入山东 青岛局部有大到暴雨

2018-07-23 08: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2日,天气炎热,大量游客拥入海水浴场避暑纳凉,有沙有水的浴场成了孩子们的天堂。



  

浴场上游客多得就像下饺子。



  

7月22日傍晚,风雨来临前的岛城景色非常美。



  文/半岛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杨蕾 图/半岛记者 吴璟 李百明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2日讯 22日一早,还不到9点,全市除了沿海几个站点还坚守在二十几摄氏度外,其余大部分地区已经飙升到30℃以上了,加上近90%的湿度,让人湿热难耐。不过这种情况随着台风安比的迅速北移将得到明显改观。据介绍,受安比外围影响,预计23日凌晨至夜间,本市将有明显降雨,局部甚至有大暴雨。另外,22日夜间至24日白天,南风风力逐渐增大,请市民做好防强降雨和防风工作。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22日10时位于上海市东南方向约130公里的海面上,强度为强热带风暴(10级),当天中午在上海登陆,预计23日中午前后减弱为热带低压(6~7级),从枣庄至临沂一带进入山东,并向偏北方向移动,24日早晨从德州移出山东。

  受台风“安比”外围影响,预计23日凌晨至夜间,岛城将有明显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23日早晨到白天。平均降雨量:市区、崂山、城阳、胶州、即墨、平度中到大雨(20~40毫米),局部暴雨(超过50毫米),西海岸新区大雨到暴雨(40~70毫米),局部大暴雨(超过100毫米),莱西小到中雨(5~15毫米)。

  另外,22日夜间至24日白天,南风风力逐渐增大,岛城内陆地区可达5~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做好防强降雨和防风工作,同时注意防范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不过还有一个坏消息:随着台风外围影响结束,副高又会把地盘抢回来,青岛凉快两天又会回到晴热的天气,还请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链接 “安比”登陆上海崇明岛 沪苏浙转移群众38.71万

  据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22日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于当日12时30分在上海崇明岛登陆。截至22日10时,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共紧急转移群众38。71万人,有4万多艘船只回港避风。

  据国家防总有关负责人介绍,“安比”登陆时风力10级,达到每秒28米。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22日8至12时,上海、江苏南通等地降水10至25毫米,最大点上海横沙民星88毫米、江苏南通启东45毫米。

  据了解,国家防总已于20日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目前,国家防总有15个工作组正在地方协助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上海市防指于21日17时35分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各级防汛部门全面进入抗击台风的实战阶段;浙江省防指维持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江苏省防指于21日17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此外,来自山东省气象局的重要天气预报显示,台风“安比”将于23日中午前后从枣庄至临沂一带进入山东,期间山东大部分地区将有明显降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与山东省气象局22日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黄色预警,预计临沂大部、潍坊南部、日照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台风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