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安比"过境 山东一周天气预报请查收(图)

2018-07-23 09:55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2日19点3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一周天气预报。在台风“安比”即将过境之际,山东省气象台提醒当地居民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做好预防措施。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今天07时位于上海市东南方向约170公里的海面上,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10级),预计今天中午前后在上海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此后向西北方向移动,23日中午前后减弱为热带低压(6~7级),从枣庄至临沂一带进入我省,并向偏北方向移动,24日早晨从德州移出我省。

  



  



  受其影响,23日凌晨至24日早晨,全省有明显降雨并伴有雷电,平均降水量40~60毫米,其中,临沂、日照、泰安、莱芜、济南、潍坊、淄博、德州、滨州和东营有暴雨(50~100毫米),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50毫米);枣庄、济宁、聊城、青岛中到大雨(20~40毫米)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5~15毫米)。

  同时,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天气。23日至24日,东南风,黄海中部7~8级阵风9~10级减弱到5~6级;渤海和渤海海峡5~6级增强到7~8级阵风9~10级;黄海北部5~6级;内陆地区南风转北风,临沂、枣庄、日照、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淄博、泰安、莱芜、滨州、东营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5~6级阵风7级。

  未来7天天气情况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

  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中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东到东南风4~5级阵风6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东到东北风转东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偏东风3~4级转北风4~5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5℃左右,鲁东南和半岛地区27~29℃,其他地区32~35℃。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

  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鲁东南和鲁中的东部地区东南风4~5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3~4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6℃左右,半岛地区28~30℃,其他地区32℃~34℃。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

  全省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6℃左右,半岛南部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26~27日

  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28~29日

  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高寒)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