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传统文化 剪纸大师陈雪梅进社区开班授课

2018-07-23 17: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3日消息  “这是一只大苹果。”今天上午,在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的居民活动室,苹果、葫芦、灯笼……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形象从小朋友们的剪刀下展开。据介绍,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从7月23日开始,每周一、周四都将举办“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花样年华暑期剪纸班。

  

孩子们在学习剪纸



  “7月16日上午开始征集报名,短短一上午就报了四十多个孩子。”秀湛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健介绍道。剪纸艺术是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它历史悠久,风格独特,有助于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和观察力。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所以社区特意开办了剪纸班,并且邀请了民间艺术家陈雪梅老师亲临授课。

  今天上午,小雨淅沥,一大早社区就挤满了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孩子们年龄大都在五六岁左右。陈雪梅告诉记者,她从2012年开始在社区开办剪纸班,已经陆续教授了不少孩子,今后她还将继续传承传统文化,让剪纸艺术深入到每个孩子们的心中。

  据介绍,7月23日是第一堂剪纸课,在接下来一段时间,还将在周一、周四继续开课。

  通讯员 战美伊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剪纸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