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全球学霸同台比拼 索斯兰开办USAD暑期训练营

2018-07-23 17: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3日消息 横跨十个学科、与全球学霸同台比拼、获胜队伍将受美国总统接见……今年暑假,索斯兰开办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nited States Academic Decathlon®)暑期训练营,夏令营的同学们将用三个星期的时间了解和走进USAD,并成为之后索斯兰学校参赛队的储备成员。索斯兰USAD鹰之队将在开学后全面启程,备战2019年USAD中国赛和美国总决赛。

  

索斯兰USAD暑期训练营



  美国国民级学术竞赛

  记者了解到,美国学术十项全能 (United States Academic Decathlon® )是美国最权威的高中生综合性主题团队学术竞赛。USAD受到美国顶尖学府的认可,哈佛大学已将USAD 列为高中生课外学术活动的单独类别。USAD被众多高中生视为可以改变人生的竞赛,具有强大的国民号召力和影响力。

  

索斯兰USAD暑期训练营



  USAD 进入中国后,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世界顶级的赛事平台。学生需要在同一主题下,在十个不同学科领域与全球杰出的高中生在美国共同进行学术竞赛。参加USAD不仅仅是一段难忘的比赛经历, 更是一段收获成长与蜕变的人生旅程。

  青岛索斯兰学校王老师告诉记者,USAD包含十个科目,包括七个客观题考试科目(艺术,经济,文学,数学, 音乐,科,社会科学)和三个主观考试科目(演讲,面试与写作)。每年USAD将发布不同主题的竞赛内容及官方备赛指南,每个竞赛学科的官方备赛指南都与当年的主题,及美国核心教育标准(Common Core Standard)紧密结合。2018-19年度的主题是:The 1960s: A Transformational Decade (20世纪60年代:变革的十年)。

  

索斯兰USAD暑期训练营



  USAD因为其独特的团队竞赛方式,主题性跨学科的竞赛内容和极高的学术价值,受到美国社会的广泛认可。不仅哈佛大学将USAD列为高中生课外学术活动的单独类别,历任美国总统接见USAD的获胜队伍,甚至在美剧“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和电影“超凡蜘蛛侠(Spider-man: Homecoming)”里都出现了 USAD 的身影,可见其已融入到美国社会的各个方面。

  “这对于希望出国深造的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既有了更多参加国际高质量赛事的机会与渠道,还能在竞赛中培养综合素养,未来在申请国外大学时有很大的优势。”王老师说。

  融合美高课程与大赛内容

  据介绍,青岛索斯兰学校自2018年起将USAD 做为索斯兰发现教育的重点发展项目, 利用美高课程和STEM理念的优势,组建优秀师资团队,为学生备赛参赛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帮助学生在学术表现、领导力、团队合作、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以及时间精力管理等多个领域获得实质的进步和成长,为进入高中、大学等更激烈的学术竞争环境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索斯兰USAD暑期训练营



  USAD具备很强的学术挑战性,层层比赛全方位考验着参赛学生的各项学术能力。为了让学生兼顾学业和比赛,索斯兰从课程体系、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上充分契合USAD的比赛内容和赛制。利用自身的美高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全面涵盖USAD涉及的7大客观考试科目,既节省了学生学习竞赛资料的时间又降低了竞赛知识的相对难度,使他们在备赛过程中可以更加充分进行单学科研究性学习和跨学科创新学习实践,同时提高在校学习成果。USAD 2018-19年度的课程大纲中列出的考点大多都是索斯兰学生的学习内容。

  

索斯兰USAD暑期训练营



  USAD是参与度极高的综合竞赛,所有学科由同一主题贯穿,让选手以全新的视角和系统的思维进行学习,层层比赛全方位考验着参赛学生的学术能力以及课程以外的兴趣和才华。索斯兰STEM课程秉承发现教育的理念,旨在激发学术兴趣,获得调研的技能和方法,培养学术研究能力与习惯。学校在STEM教学中实践的PBL(项目式)教学,以学生为项目主导,既有重点知识的学习又有成功素养”(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的培养。学生针对某个知识点做项目,注重每个环节的反思,发展了跨学科学术运用能力;项目成果的公开展示环节,很大程度上可以促进学生的积极性,保证高质量产出。各类社团活动和学术竞赛使学生有足够的机会持续锻炼,深度体验和应用自己所学所用,充分展现自己的特长。

  一次逐梦机会

  今年十一年级的梁锦平是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暑期训练营的一员。“我第一次了解到USAD是在《蜘蛛侠》电影中,女主角说这是一场能改变人生的比赛,当时我很好奇是一场什么样的比赛能够改变人生。今年看到学校开办训练营,我马上就报名了。”梁锦平说。

  在训练营学习两周来,对梁锦平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要与全国乃至全球的优秀学生比拼十个不同的学科,非常考验团队合作和自主学习能力,为了能有更好的状态比赛,梁锦平下决心要啃下这十门科目,并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每天都按照任务进度去完成阅读,遇到不理解的地方就反复读,上网查询资料,直至弄懂。

  “USAD是一次难忘而又宝贵的经历。它让我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因为一共十个项目,一个人学十门肯定是不现实的,这就需要团队合作去学习,每个人熟练掌握自己的部分,再去与队员交流沟通。而且,能与全国乃至全球的学霸同台比拼,让我认识到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比我们优秀的人值得我们学习,通过和他们的交流,让我有勇气去挑战自我,不惧困难,追逐心中的梦想。”梁锦平说。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