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电博会收官 累计出口意向成交额2.33亿美元

2018-07-24 07: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悦译”翻译机可翻译35种语言,体积小便于携带。



  文/图 半岛记者 王媛

  201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7月23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落幕。在平台化聚合效应下,来自国内外189家企业参展,海尔、海信、澳柯玛、华为等电子科技巨头,奔驰、EMV、广汽、比亚迪等一流车企,京东、大疆等人工智能领先企业等名企纷纷现身本届展会,为观众带来了旗下最亮眼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另外,来自俄罗斯、美国、德国、印度、巴基斯坦、西班牙、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香港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家采购商及数百名政企高层和业内专家到会,累计接待观众57982人次。据统计,本届展会国内贸易累计协议成交额7.46亿元,累计出口意向成交额2.33亿美元。

  更便捷>>>

  “神器”消跨国语言障碍


  出国旅游担心语言不通?不会外语不敢谈海外生意?不存在的!

  2018电博会,语言翻译机的优秀表现让人相信“天涯”真的可以“比邻”。中译语通的“悦译”翻译机凭借全国最大的语料库而被誉为“翻译神器”,可以翻译35种语言,即使对俚语也能有效识别。比如,记者问“吃了吗?”,不到1秒钟,“神器”就用标准的英文翻译出来,又快又准。

  “它还可以异地聊天,比如青岛市民和远在日本的朋友聊天,只要双方都有这个翻译机,就能在线对话,这边说汉语,发送到对方翻译机上显示的就是日语。”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梁女士介绍,这款“神器”就像一个随身携带的私人翻译,全力消除跨国语言的障碍。

  “语言翻译”曾是手机应用商场里一个热门APP类别,最多时可搜出几十款翻译APP,可一旦没有了网络,或者面对印度英语这种口音化地区,一切白搭。今年电博会,最新的翻译机开发生产厂家的背后,都有强大的语料库做支撑,以中译语通为例,其语料库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另外,插卡式设计摆脱了网络的限制,拨打电话式设计可以使用人工在线的同声传译,跨语种沟通,真的可以随时随地。

  更先进>>>

  “无人店铺”能自由移动


  破天荒,2018电博会在展馆的最中央,“盖”起了两间24小时便利店。

  不同的是,这是两间“无人便利店”,无人售货、无人值守、无人收款,消费者用手机扫码开门,300种商品各取所需,把商品放进扫码区自助出消费账单,扫描账单后的二维码完成支付后店门自动放行。

  开一家传统的24小时便利店,最大的成本支出是人力,其次,店铺租金、水电杂费都是运营压力。电博会上这两间无人便利店,每间占地15.6平方米,可在城市里自由移动,也就是“共享空间”的概念。“无人店铺模式用智能科技取代了人力成本,共享空间抵消了租金成本,真正实现无成本运营,这是将来的大趋势。”参展商表示,与单纯的移动支付相比,“无人店铺”才是真正开启了新零售消费时代。

  更实用>>>

  机器人可以代人“牺牲”


  机器人不能只炫技,还要有用。

  2018电博会上功能机器人大放异彩。其中,京东的科技物流“三宝”最为夺目。无人仓机器人在搬运、分拣、堆垛方面可完全取代人工,且误差率极低;无人车可以代替快递员在城市区间配送快递,识别红绿灯,自动避障,人脸识别取件,给人全新的收快递体验;无人机则代替人力跋山涉水,到偏僻地带投放快件。

  除了代人劳动,机器人还可代人“牺牲”。澳柯玛特种消防机器人能代替消防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缺氧、浓烟等危险事故现场进行救援,有效解决消防人员在上述场所面临的人身安全、数据信息采集不足的问题。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电博会 出口意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