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导类录取率不足两成 与往年相比下降一半

2018-07-24 09:4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4日、18日,山东省2018年高考艺术编导专业本科统考批投档及征集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相继公布。据初步统计,山东艺术编导类考生文化和专业双过线人数12000人左右 ,但编导类实际录取率不足20% ,与往年四成左右的录取率相比大幅下降。

  艺术类招生近年一般采取文化课和专业课两种考试形式,录取时要求艺术分和文化分“双过线”。今年艺术编导类录取情况:文科双过线11296人,录取2129人;理科双过线3655人,录取608人;总录取率约为18.31%。而美术艺术类考生录取情况为:文科双过线22052人,录取10427人;理科双过线6429人,本科录取2539人;总录取率约为45.53% 。这样看来,和同是艺术类的美术类考生相比,编导类考生的录取率低了近三倍。7月17日上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编导类征集志愿,征集补录共66人,依旧难以改变录取率低的局面。

  而录取率的降低意味着分数线整体拉高。“山东普文本科线505分,很多470分~480分的编导类考生去了上年300分就能上的学校,500多分滑档的有的是,我同学说学编导的500分~540分的许多也只能上民办老三本。”一名张姓考生告诉记者。按照往年一般情况来看,艺术生文化课的录取分数要比普通文理科的录取分数低很多,而今年山东省艺术编导类本科批文化课录取分数线已经接近甚至超过普通文理科的本科分数线,很多文化分超过500分的编导类考生都被自己喜欢的学校拒之门外,也就是说他们本来不去学艺术类,在今年都可以上普通本科院校了。

  据新锐大众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编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