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给予"隐形冠军"企业更多融资方面支持

2018-07-24 11:2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隐形冠军”企业是我市工业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代表,扶持“隐形冠军”,我市政府部门不遗余力。近日,市经信委邀请银行合作,研究提出以信用(信用放大)贷款为主的“隐形冠军贷”专项服务方案,从融资方面给予这些企业更多的支持。

  “隐形冠军”是指企业长期专注并深耕于某一细分行业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具有显著竞争优势和创新能力;企业细分市场占有率占据国内乃至国际前列,具有专注的发展战略、科学的管理体系、独特的产品服务、专业的技术研发、稳定的客户关系、可持续的市场需求和显著的经营效益。我市自2016年开展“隐形冠军”评选以来,目前已累计认定 “隐形冠军”企业近60家,企业近3年细分产品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国前5位,年均销售利润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5%,是我市工业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代表。

  据了解,为加快形成以创新发展引领、转型升级支撑的中小企业发展体系,在前期开展工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认定的基础上,我委今年制定出台了《青岛市专精特新和隐形冠军中小企业培育行动计划(2018-2021)》,将加大力度继续开展工业中小企业 “隐形冠军”评选、认定工作。该计划提出,力争到2021年,滚动培育10000家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认定2500项以上专精特新产品(技术)、500家以上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打造100家以上在技术、市场、产品、管理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隐形冠军,建立起全市工业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技术)——示范企业——隐形冠军金字塔式成长梯队,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提高“隐形冠军”企业融资能力,拓展企业融资方式和渠道,同时帮助银行机构开发优质的客户资源,他们正在向有意向合作的银行伸出橄榄枝,希望合作银行在开展“银企专线”业务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研究提出以信用(信用放大)贷款为主的“隐形冠军贷”专项服务方案,在抵质押放大授信额度、提高审贷效率、优先续贷、减费让利等方面为“隐形冠军”提供全方位合理服务方案。而市经信委将为合作银行开通 “隐形冠军贷”系统服务通道。

  (记者 王婷)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隐形冠军 融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