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职校各类分数线陆续公布 录取分三个阶段

2018-07-25 07: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宋京姝

  7月24日,市教育局第五次公布了今年中考分数线,职业学校的各类分数线都将陆续公布,请没有被普高录取的考生以及填报了职业学校志愿的考生及时关注。当天公布了高等师范专科录取分数线、普职融通班录取分数线和中外合作班录取分数线。对比来看普职融通班受到考生认可,分数线不低。接下来,岛城职业学校录取工作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青大学前教育专业分数线走低

  今年青岛市职业学校录取总成绩780分,同分考生按照数学、物理、化学、语文、英语(含听力口语)、历史、地理、生物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优先顺序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7月24日,市教育局首先公布了高等师范专科满额学校(专业)录取分数线,高等师范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是400分。公布的分数线涉及青岛大学、东营职业学院、临沂大学、枣庄学院四个高校。去年,青岛大学学前教育的录取最低分都很高,高于剩下的学校。而今年青大的相关专业分数喊低,要低于临沂大学分数线。

  电子学校普职融通分数线最高

  市教育局还同时公布了普职融通班满额专业录取分数线,从近几年普职融通班的录取分数线可以看出,分数线在职校各类专业录取分中都比较高,这种创新的招生模式越来越受到考生和家长认可。青岛电子学校(市南校区)的普职融通录取分最高,其中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录取最低分为551分,位列最高。

  当天,市教育局还公布了中外合作班满额专业录取分数线。考生可以于7月27日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 qdedu.gov.cn)查询录取去向。

  职校录取工作分三个阶段

  2018年职业学校录取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7月6日,7月24日至29日。7月6日进行的是“3+4”本科提前批录取。7月24日至26日,高等师范专科和三年制中职普职融通实验班批,五年制高职批,中职技校批投档。7月27日至29日,考生自行登录中考平台查询第一阶段投档结果,并到招生学校报到。需要面试且有缺额计划的职业学校组织第二次面试,报考考生到招生学校参加面试。29日16:00前,组织第二次面试的职业学校完成第二次面试合格信息平台录入。

  第二阶段是7月31日至8月6日。7月31日8:00至20:00,市招考办公布初中后职业学校缺额招生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网上填报第二阶段初中后职业学校招生志愿。8月2日至3日,全市初中后职业学校第二阶段招生网上投档(不低于第一次各专业投档分数线)。8月4日至6日,考生自行登录平台查询第二阶段投档结果,并到招生学校报到。

  第三阶段是8月7日至17日。8月7日至13日,初中后职业学校第三阶段由缺额招生学校自主组织生源。未投档考生可参考市招考办公布的投档满额学校名单,到未满额的招生学校报名参加缺额补录。第二阶段投档满额的招生学校,如有报到缺额情况,也可接受未录取考生报名,自主组织生源缺额补录(不低于公布的相应批次分数线和学校划定的专业最低控制线)。各招生学校根据生源组织情况,按照市招考办要求在录取平台提报缺额补录录取信息。8月13日至17日,招生学校到市招考办办理录取审核手续(含注册录取)。8月17日后,市招考办不再接受新办理录取手续的申请。

  ■中高考有疑问?群里来聊

  今年招考季,半岛都市报依然推出“魏”您探考栏目,由资深教育记者为您解读政策,为您探考答疑。

  您可以扫描二维码,加入半岛教育微信公益群,进入“半岛高考帮”或“半岛中考帮”,说出您的中高考疑问。加群方式:扫描二维码加工作人员微信,请您加群时告知具体学段。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考 职校 分数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