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远地区用水缴费不方便 "流动收费"解决难题

2018-07-26 10:4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记者一大早就跟随青岛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大户管理部党员来到徐家社区体验了一天的“流动收费”。党员们不仅为社区非卡客户收取水费,还为客户讲解相关用水条例,宣传“益万家”服务品牌,并对客户提出的有关用水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作为延伸服务的一项内容,大户管理部党员还为网点客户排查了水管水阀的安全隐患,及时宣传了用水节水知识。党员们的热心举动获得徐家社区领导及当地用户的一致好评。当天共计收费38笔50681.8元,发放宣传材料70余份。

  东至崂山沙子口,西至环湾大道,南至沿海一线,北至城阳南端,这广阔的范围正是青岛市自来水非卡用户所覆盖的区域,同时也是青岛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大户管理部所负责抄表、收费的范围。由于用户范围的不断扩大,偏远地区缴费不便问题成为了一个大难题。通过以往的欠费分析、用户来电反映等渠道,大户管理部党支部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出抄收服务工作中的问题,及时了解到用户的需求,并充分发挥“党员先行”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出一项便民利民的新举措,即每月安排党员流动收费进社区。

  自2012年起,收费服务中心大户管理部党支部每月组织一次党员流动收费活动。六年来风雨无阻,坚持开展活动,目前已惠及夏庄、徐家村、流亭等十余个社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流动收费”活动,为客户送去“上门服务”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自身服务奉献的意识,提升了为民服务的水平,努力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随时随地就能享受“益万家”的贴心服务,为推动今后公用事业抄收服务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高铭婧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