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转不动 奔驰售后承诺25日回复却至今无音信

2018-07-26 10:4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5日和27日,本报连续报道了《60万买的奔驰提车第二天方向盘转不动了》一文,引发不少市民关注。时隔一个月,事情解决了吗?7月25日上午,奔驰车主赖女士告诉记者,利星行车行说好25日前给予回复却没有履行。记者多次拨打车行售后经理孙经理电话,均未接通。

  赖女士告诉记者,“7月18日,车行售后经理孙经理曾经来找过我,问了我的要求,我坚持退车。他说需要上报,会在25日前给我回复。”然而,截至下午5点,赖女士未收到任何回复。

  7月25日上午,记者多次拨打车行售后经理孙经理电话,均未接通。下午记者再次尝试联系孙经理时,电话提示已关机。

  记者再次联系了受理此事的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情已经由青岛市消协上报到了中消协,具体进展情况我们暂时没有收到回复。”记者25日当天多次拨打青岛市消协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事件回顾:花60万买来不能转向的奔驰

  今年5月22日,市民赖女士高高兴兴把花60万新买的奔驰车开回了家,还没摸热乎,第二天启动车时便发现方向盘转不动了,仪表盘上显示着“转向故障和主动制动辅助系统功能范围受限”。

  赖女士认为转不动方向盘属于“转向系统失效”,一开始便要求车行换车。车行则称“只修不换”,并解释“检查后发现是转向机里的传感器出现了故障,不属于转向失效,可以为顾客更换转向机,并提供延保关怀政策”。对此赖女士并不接受,并要求换车。对于换车的诉求,车行表示需要协商,并坚持不属于转向失效。双方曾于6月25日在城阳区工商局的介入下进行调解,但未达成一致。

  关于汽车转向失效的鉴定,青岛元鼎律师事务所的杨律师告诉记者,转向失灵的鉴定应由得到质监局认可的机构进行 。记者多方咨询后发现鉴定机构难以寻找。一方面,记者从山东交院交通司法鉴定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可对汽车质量问题做司法鉴定。另一方面,青岛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省质监局表示,质监局这方面,整个山东省内没有能检测汽车质量问题的检验机构。目前国内只有几家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分布在重庆、上海、天津,离我们比较近的是天津的这家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城市信报记者 王川 实习生 孙瑜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奔驰 利星行车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